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2019中國汽車拉力賽寶豐站 香港飛馳賽車隊穩步前行

2019年09月01日09:53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寶豐9月1日電(記者李長雲)8月31日,2019“大地水泥”杯中國汽車拉力錦標賽(CRC)寶豐站比賽結束第二天的角逐,香港飛馳賽車隊三輛賽車參賽兩輛完賽,其中雷海林/易驍的香港飛馳三維碼大數據賽車和沈洪杰/單樂的香港飛馳多米科技賽車均取得了非常不錯的成績,暫時位列總成績第21名和第39名。因為賽道險峻、且比賽競爭激烈,導致賽場事故頻發,比賽有30多輛賽車因為各種原因未能完賽。香港飛馳賽車隊的主力明星車手吳文昌/李媛圓車組在第三賽段賽車出現故障未能完賽,吳文昌賽后表示仍將參加明天最后一天的比賽。

中國汽車拉力賽河南寶豐站的比賽賽道以險峻著稱,從水泥、柏油到砂石的不斷切換,對駕控和車手的心理絕對是一個很大的挑戰,速度控制不好,很容易滑出賽道,被車手們一致認為極具挑戰性。很多非常有經驗的車手在比賽中都出現了一些問題,這就是復雜路面的危險性。香港飛馳賽車隊目前三名車手與賽車還處在磨合期,三輛賽車能否最終完賽,並取得好成績,是共同的期待。

本次出征河南寶豐站比賽,香港飛馳賽車隊吳秉龍(吳文昌)領銜三輛賽車參加的國家兩驅組可謂臥虎藏龍。其中陳德安、李大威等名將都是征戰中國汽車拉力錦標賽多年的老將,該組別具備奪冠實力的車手不在少數,香港飛馳賽車隊要想在強手如林的國家兩驅組別中取得好成績、甚至沖擊領獎台實屬不易。

香港飛馳賽車隊主力車手吳秉龍(吳文昌)的賽車,在前兩個賽段比賽中被前車阻擋耽誤了不少時間,第三個賽段他本想搶回一些時間,但由於發力過猛導致賽車的后懸挂斷了無法繼續前行,實在有些可惜。好在車隊其它兩輛賽車發揮平穩,不僅完成了當天的比賽,還取得了相當不錯的成績。吳秉龍(吳文昌)賽后表示:“他本希望穩中求快,跑出自己想要的成績,但還是由於超之過急出現了一點狀況,估計賽車損傷不是太大,經過搶修他申請復賽,為下一場完賽做最后的沖刺”。

汽車拉力賽除了考驗車手的天賦,還需要經驗以及運氣。吳秉龍(吳文昌)表示:此次第一次接觸這款新型賽車,還在磨合期當中。希望每一站比賽都能夠在不斷的學習中吸收經驗,打牢基礎,這樣好成績自然而來。自己未來的目標就是沖擊組別前三、奪得冠軍。

香港飛馳賽車隊由專營體育賽事的陝西容昌實業營運,陝西容昌實業有限公司總經理米容表示:容昌實業在與香港飛馳控股集團體旅板塊深度合作,運作好香港飛馳賽車隊的同時,還將積極響應國家大力發展體育產業的號召,在體育賽事領域深耕細作,做大做強。

中國汽車拉力錦標賽寶豐站的比賽將於9月1日下午結束。

(責編:管若寒、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