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網球

美網公開賽再獲突破 王薔挺進16強創個人最佳成績

孫嘉暉
2019年09月01日09:02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王薔挺進16強創個人最佳成績

廣州日報訊 (全媒體記者 孫嘉暉)中國網球“一姐”之爭一直是球迷熱議的話題,如今,隨著王薔職業生涯第一次闖進美網女單16強,而張帥不敵孔塔止步第3輪,“一姐”之爭暫時分出高下。之后隨著中國賽季的到來,爭奪將更激烈。

北京時間昨日,美網展開1/16決賽的爭奪。王薔以7比6、6比3戰勝法國小將費羅,首次躋身大滿貫16強﹔張帥則遭遇對陣英國名將孔塔的4連敗。

王薔是中國女網唯一的女單種子選手,她以18號種子身份出戰,職業生涯首次打進大滿貫女單16強,也是2014賽季彭帥創紀錄殺進美網4強后,中國選手在美網取得的女單最好成績。

“我教練說,這才打到一半,后面的比賽還得接著打。”王薔賽后表示。今年她最大的“爆點”是敢於講出自己的最高目標,有目標才有動力,“我們的目標是冠軍,所以打進第2周不是最終目標,后面的路還長。”

王薔下輪挑戰2號種子

1/8決賽王薔將迎戰2號種子、今年法網冠軍巴蒂,去年兩人在紅土和硬地賽有過兩次交鋒,王薔均以失敗告終。

這場比賽對兩人都至關重要,王薔若獲勝,將首次闖進大滿貫女單8強﹔巴蒂若獲勝,則將重返世界第一寶座。

“其實,對我來說這次交手更沒有壓力。”王薔展望道,“畢竟連續輸了她兩次,而且人家是世界第二。我就是以拼的態度去打她,盡自己最大能力。”

另外,23屆大滿貫冠軍小威、5號種子斯維托麗娜、3號種子普利斯科娃均順利晉級女單16強。

男單方面,頭號種子德約科維奇和3號種子費德勒均恢復“功力”,兵不血刃地以3比0橫掃對手晉級。前美網亞軍、7號種子錦織圭則以1比3不敵澳大利亞人德米納爾,爆冷出局。

(責編:管若寒、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