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網球

美網大號種子悉數過關 “試金石”讓15歲高芙“現形”

孫嘉暉
2019年09月02日08:13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試金石”讓15歲高芙“現形”

  北京時間昨日,美網繼續展開單打第3輪的爭奪。頭號種子大坂直美直落兩盤以6比3和6比0輕鬆戰勝15歲的高芙,令后者連續兩項大滿貫賽事闖進16強的夢想破滅。

  雖然大坂直美世界第一之位岌岌可危,隨時可能被巴蒂取代﹔雖然她還是那麼漫不經心,讓人對她的衛冕之旅產生懷疑﹔但是面對比自己小7歲的小將,這位兩屆大滿貫冠軍還是表現出了豐富的經驗和穩定的技戰術,拒絕被爆冷。

  這是大坂直美在法拉盛公園的第10場連勝,她在最近3項硬地大滿貫賽事上保持了17場連勝的驕人戰績。

  “賽賽瑩瑩”女雙晉級

  在混雙首輪比賽中,張帥/皮爾斯以4比6、7比6和7比10不敵杰米·穆雷/馬泰克。至此,張帥在本屆美網女單、女雙和混雙三線的比賽全部結束。

  鄭賽賽和搭檔維列根也止步混雙首輪,段瑩瑩和德莫裡納止步混雙第2輪。不過,鄭賽賽和段瑩瑩在女雙第2輪中鏖戰3盤逆轉桑塔瑪利亞組合,晉級16強。

  男單方面,第一屆米蘭ATP新生力量總決賽冠軍鄭泫單挑“紅土之王”納達爾,結果苦戰1小時59分,被納達爾直落3盤擊敗。

  男單6號種子小茲維列夫大戰3小時36分,經過3盤搶七才以3比1逆轉世界排名第80位的塞爾維亞老將貝德內。不過,相比前兩輪都是5盤鏖戰晉級,小茲維列夫已經有所進步。

  “我認為這是一場高水平的比賽,他打得很有侵略性,速度也很快,有時候我在他的發球回合中沒有機會,我很高興能渡過難關。”小茲維列夫賽后表示,“這是我第一次殺進美網第2周,我想繼續前進。當然,也需要繼續改進。”如果再勝一輪,小茲維列夫有望和2號種子納達爾在1/4決賽中相遇。

  其他場次,20號種子施瓦爾茨曼以3比0輕取桑德格倫,22號種子西裡奇經過4盤拿下14號種子伊斯內爾,晉級男單16強。

(責編:郝帥、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