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第十屆殘運會暨第七屆特奧會

全國第十屆殘運會暨第七屆特奧會圓滿閉幕

2019年09月02日08:49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全國第十屆殘運會暨第七屆特奧會圓滿閉幕

  新華社天津9月1日電(記者張澤偉 張宇琪)隨著殘運聖火緩緩熄滅,全國第十屆殘運會暨第七屆特奧會1日在天津圓滿閉幕。

  這是我國首次與全運會同城舉辦的殘運會暨特奧會,來自全國31個省區市以及新疆生產建設兵團、香港特別行政區、澳門特別行政區共35個代表團的6121名運動員,進行了43個大項45個分項的角逐,參賽規模為歷屆之最。

  這是全國最高水平的殘疾人體育盛會,運動員展現出了高超的競技水平,有253人次破124項全國紀錄,67人次超35項世界紀錄。這也是新時代風貌和殘運精神的一次集中展示,殘疾人運動員自信樂觀、奮勇拼搏、自強不息,感染和激勵著每一個人。

  組委會執行主任、中國殘聯黨組書記兼理事長周長奎在閉幕式上說,本屆運動會以“同心同夢、幸福中國”為主題,體現了以殘疾人為中心的指導思想,展示了新時代殘疾人運動員的精神風貌,傳遞了使命在肩、責任有我的強大正能量,為殘運會暨特奧會樹立了新的標杆和典范,向新中國成立70周年獻上了一份厚禮。

  組委會副主任、國家體育總局副局長李建明在致辭中表示,殘疾人體育是體育事業的重要組成部分,本屆殘運會暨特奧會充分展示了殘疾人體育的無窮魅力,反映了新中國成立70年來社會文明進步取得的巨大成就。

  組委會執行主任、天津市常務副市長馬順清說,本屆殘運會的聖火雖然熄滅了,但發展殘疾人事業的熱情之火永不熄滅。天津將以本屆殘運會為契機,一如既往踐行人道主義精神和以殘疾人為中心的殘疾人事業發展指導思想。

  閉幕式頒獎儀式上,北京、天津等30多個代表團獲體育道德風尚獎,香港、澳門特別行政區代表團獲參賽紀念獎。運動員代表向服務賽會的志願者獻花,表達了由衷的感激和敬意。

  下一屆殘運會暨特奧會將在陝西省舉行。在會旗交接儀式上,天津市副市長曹小紅向李建明、周長奎移交會旗,陝西省副省長方光華從周長奎手中接過了會旗。

  在主題為“幸福旅程”的文體展演之后,殘運健兒依依惜別,滿懷希冀,再赴下一段幸福、榮耀的征程。

(責編:胡雪蓉、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