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9男籃世界杯

中國男籃加時賽3分惜敗給波蘭隊 打出血性輸在細節

黃維
2019年09月03日08:49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打出血性 輸在細節

盡管在賽前被認為客觀實力比波蘭隊弱一個檔次,但中國男籃真的在比賽之中表現出了旺盛的斗志和頗高的競技水准,也似乎一度離這場比賽的勝利那麼接近。但最后階段的連續失誤讓比賽進入加時,男籃繼而以76比79輸掉比賽。能否出線,得看明天與委內瑞拉的生死之戰了。

7.2秒,失誤葬送勝局

在最關鍵的時候,細節會被無限放大。在比賽還有7.2秒時,細節毀掉了中國男籃即將到手的勝利。當時,中國男籃以72比71領先﹔為確保穩妥,主帥李楠叫了暫停,把所有球員叫到場邊,他反復說著兩個要點,一是謹慎,二是別犯規。

暫停結束后,周琦站在邊線上准備發球。面對著波蘭隊球員的干擾,他看到向他跑過來接球的趙睿,直接把球向地上砸去,他想給趙睿傳一個反彈球。但是,比趙睿先拿到球的是波蘭球員波特尼卡。趙睿跟上干擾對方的扣籃,這個犯規十分凶狠,波特尼卡的扣籃也很凶猛,他甚至把籃網拽脫了線。隨后,波蘭靠著兩罰一中,把比賽帶進了加時賽。

這個失誤早有先兆,在之前一次邊線球發出的時候,周琦就險些把球傳丟。這一次,他真的把球傳丟了。

5分鐘11分,加時賽肉搏

加時賽整整5分鐘,兩隊加起來才得了11分,加時賽前半段,得分都是靠罰球。這個加時賽好像肉搏戰一樣,雙方都已經沒有體力支撐完整的快速進攻或者打出漂亮的配合戰術,兩隊都在靠著頑強的意志力向籃筐發起沖擊。

翟曉川在第4節就受傷了,他一直坐在場下﹔趙繼偉被華金斯基連續肘擊了兩次,直挺挺地倒在地上,換來對方一個進攻犯規﹔趙睿最后時刻也拼到抽筋,中國男籃始終在嘗試利用三分球追趕比分,但易建聯、孫銘徽反復嘗試三分球無果。到了這時,大家都已經耗盡體力。

直到最后時刻,易建聯在6.2秒的時候無奈地在三分線外把球投出,比賽就這樣結束。這場肉搏戰,波蘭隊終於笑到最后——他們已經提前出線。

生死戰,出線看中委之戰

輸了比賽,整個五棵鬆球館裡面,在激動氣氛之余,還充滿了遺憾。郭艾倫在第3節就早早5犯離場,如果他能在場上留到最后,或許比賽會有變數。“我們給了對方太多機會了。”趙睿的眼淚止不住地流下來:“如果我們不在最后出現連續失誤的話……”趙睿有些哽咽地說:“比賽還沒有結束,我們會一直拼下去。”

這場比賽,易建聯拿到了24分和8個籃板球,他完成了球隊領袖的任務, 但只是結果沒有那麼幸運。

“年輕的代價?現在沒時間去考慮這些了。”易建聯說,“我們一直相信自己,一個夏天的付出肯定能走到最后……”

目前,A組形勢明朗了,波蘭隊已經鎖定一個出線名額,中國隊和委內瑞拉隊均是1勝1負,明晚比賽的勝者將進入16強。

籃球世界杯其他戰報

意大利 92︰61 安哥拉

委內瑞拉 87︰71 科特迪瓦

尼日利亞 81︰94 阿根廷

突尼斯 79︰67 伊朗

塞爾維亞 126︰67 菲律賓

韓國 73︰87 俄羅斯

波多黎各 63︰73 西班牙

(責編:馬翼、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