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馮瀟霆姜至鵬再也無緣“裡家軍” 武磊:為國效力義不容辭

張喆
2019年09月04日08:37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武磊馳援:為國效力義不容辭

國足廣州集訓昨天進入第2天。隨著效力西甲的武磊歸隊,國足26名參加集訓的國腳全部到齊。武磊表示,自己對沖擊2022世界杯成功充滿信心。

自從加盟西班牙人隊后,武磊的狀態逐漸上升,最近更接連取得進球。盡管國足40強賽的對手都不強,但畢竟球隊面臨重建,裡皮希望武磊必須參加集訓。武磊於北京時間9月2日凌晨還出戰西甲第3輪,賽后立即啟程回國,於昨天中午抵穗。“疲勞肯定有,但我調一下時差,過兩天應該沒問題,不會影響40強賽首戰。”武磊昨天接受採訪時說。從他講話時的語氣和面容,確實可以看出比較明顯的疲態。

作為目前唯一效力五大聯賽的中國球員,武磊也意識到未來為國萬裡奔波將成常態。“我在西班牙時,裡皮已通過翻譯問過我身體狀況,包括之前受傷情況。我一直認為,為國效力義不容辭,不論什麼比賽,隻要國家隊征召,我會毫不猶豫地回來。這大半年,我在比賽中對球的預判、身體對抗和思想集中等方面都有一定提高,這當然會增強我在國足的自信。”武磊說。而對於外界最關注的他和艾克森的配合問題,武磊認為肯定沒有問題。

在武磊回歸的同時,裡皮昨天接受採訪時再次強調,他會盡力打造一支年齡結構合理、充滿戰斗力和侵略性的國家隊。為此,他特別提到馮瀟霆和姜至鵬這兩名老隊員以后很難再回到他麾下的國足。這意味著,如果裡皮一直擔任國足主帥,以上兩名球員的國腳生涯已經結束。

(責編:李乃妍、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