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網球

美網納達爾晉級男單八強 女單衛冕冠軍大坂直美出局

王集旻
2019年09月04日08:36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美網納達爾晉級男單八強 女單衛冕冠軍大坂直美出局

新華社紐約9月2日電(記者 王集旻)在2日進行的美國網球公開賽單打第四輪的角逐中,2號種子、西班牙名將納達爾3:1力克克羅地亞球星西裡奇晉級男單八強,女單衛冕冠軍大坂直美則爆冷遭淘汰。

大坂直美的出局也意味著本賽季四大滿貫女單冠軍將由四位不同球員獲得,這已經是連續第三個賽季出現這種情況。

此前幾輪納達爾都沒有遭遇困難,其中在第二輪還收到對手退賽大禮,此番面對西裡奇的沖擊,納達爾在第二盤的狀態有所下滑,不過最終以6:3、3:6、6:1和6:2獲得勝利。八強戰納達爾將接受阿根廷人施瓦茨曼的挑戰,后者在當日的比賽中爆冷以3:6、6:2、6:4和6:3擊敗德國的6號種子茲維列夫。

“施瓦茨曼狀態非常好,也非常有天賦。下一場比賽將是一場惡戰,我必須全力以赴。”納達爾說。

茲維列夫在對陣施瓦茨曼的比賽中首盤尚可,但隨后就迷失自我,全場犯下65次非受迫性失誤,而施瓦茨曼在底線附近的進攻非常凶猛,經常能壓制住對手,茲維列夫往往隻能疲於奔命地防守。在多拍回合相持中,施瓦茨曼的得分率要比對手高很多。

其余男單賽事中,意大利人貝雷蒂尼和法國名將孟菲爾斯分別戰勝各自對手,他們將在八強戰中一較高下。

女單方面,日本的大坂直美爆冷以5:7和4:6不敵克星、瑞士名將本契奇,衛冕之路戛然而止。與此同時,下周她把世界排名第一的寶座拱手讓給新科法網冠軍、澳大利亞球員巴蒂。

本契奇算是大坂直美的克星,這場較量是本契奇本賽季連續第三次擊敗大坂直美。賽后本契奇將自己的勝利歸結為調整能力。“我打球的風格就是根據不同對手採取不同的方法。我的擊球力量不是最大的,我的制勝分沒有那麼多,發球直接得分也不是我的長項,但是我總能讀懂對手的比賽,我每次比賽都會這麼做。今天的比賽裡,我的作戰計劃正好克制大坂直美。”

大坂直美也有同感。她說:“我覺得本契奇在比賽中有很清晰的比賽計劃,並且執行非常堅決。”

本契奇八強戰將對陣來自克羅地亞的23號種子韋基奇,后者在先丟一盤的情況下,以6:7(5)、7:5和6:3戰勝德國好手格爾格斯。此外,比利時人默滕斯和19歲的加拿大新星安德烈埃斯庫分別戰勝各自對手,她們將在女單四分之一決賽中狹路相逢。

(責編:楊喬棟、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