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北京2022年冬奧會>>冬奧備戰

北京冬奧會新建場館首座配電室投運

關桂峰
2019年09月04日08:40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北京冬奧會新建場館首座配電室投運

新華社北京9月3日電(記者關桂峰)記者從國家電網北京市電力公司了解到,由該公司組織建設的國家高山滑雪中心配網工程首座配電室成功投運,提前滿足測試賽造雪引水泵站的用電需求,這是所有新建冬奧場館投運的首座配電室。

2020年2月起,北京2022年冬奧會“相約北京”系列測試賽將在國家高山滑雪中心陸續舉行。

位於延慶區小海陀山的國家高山滑雪中心為新建競賽場館。為保証賽時電力可靠供應,該場館共需配套建設分界室5座、配電室8座,雪道開挖20公裡、敷設電纜113公裡。其中,首座配電室主要用於造雪引水泵站供電。

“為了給涉奧場館提供優質用電服務,我們將保障延伸至用戶端。”國網北京電力冬奧辦相關負責人說,按照北京冬奧組委的要求,公司創新提出了場館建設與服務保障“一體化”模式,在方案、設計、物資、建設、評估、保障六方面明確“誰建設、誰保障”的主體責任,對場館外電源至配電室永久工程以及賽時臨時工程開展全過程服務。

冬奧延慶賽區為山地施工,由於作業面和運輸通道狹窄,溝道開挖、電纜敷設、設備安裝等各環節要與建筑、造雪、纜車等其他專業交叉進行,部分設備物資還需要二次搬運上山。面對復雜的施工條件和天氣情況,國網北京電力統籌制訂施工安全和防汛工作預案,開展隊伍安全教育和防汛演練,運用智能化系統實現施工現場視頻監控全覆蓋。

國家高山滑雪中心配電網工程預計於今年11月前全部投產。

(責編:楊喬棟、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