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9男籃世界杯>>其他諸強

美國隊苦戰加時險勝土耳其 波波維奇:球隊未到最佳狀態 

2019年09月04日09:47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老爺子”波波維奇在比賽中向弟子們面授機宜

人民網北京9月4日電(楊喬棟)9月3日晚,在2019男籃世界杯E組小組賽中,奪冠熱門美國男籃與同組勁旅土耳其之間展開了一場“針尖對麥芒”的較量。最終,雙方苦戰四局,並將比賽拖入加時。關鍵時刻,憑借米德爾頓的罰球絕殺,美國以93-92一分險勝土耳其,確定小組出線。雖然獲勝,但通過本場來看,外界更加肯定了“美國在本屆世界杯上‘凶多吉少’”的論斷。對此,美國男籃主教練波波維奇在賽后表示,美國隊還沒有達到最佳狀態,還需要繼續提高。

單從比賽來看,這場土耳其確實打得好:轉換進攻效率高,外線三分命中率令對手頭疼不已。除了奧斯曼,效力雄鹿的伊利亞索瓦內外開花。談及對於本場比賽的看法,波波維奇在肯定了球隊的付出和努力后,也給予了對手極高的評價,“這是一場精彩的比賽。每個人都很出色。我們接受這場勝利,但每個人(雙方)都是勝利者。今晚我們的對手展現出了他們的豐富經驗和不俗實力,我們需要謹慎對待,我們還沒有達到(最佳狀態),還需要繼續提高,和這樣一支球隊交手給我們敲了警鐘,我要稱贊對手的表現。”

此役,美國隊6人得分上雙,克裡斯-米德爾(15分)、肯巴-沃克(14分)、邁爾斯-特納(11分)、喬-哈裡斯(11分)、杰森-塔圖姆(11分)和哈裡斯-巴恩斯(10分)扛起了球隊的進攻重任。談及險勝,肯巴-沃克和邁爾斯-特納都表示,這是一件好事情。邁爾斯-特納說:“我認為所有球隊都能預見到這樣的比賽會發生,土耳其也很期待和我們作戰。我們是美國隊,每一支球隊都希望擊敗我們。最重要的是我們全隊都團結一心,凝聚在一起。”而作為這支美國男籃的核心人物,肯巴-沃克則表示,“當然,我覺得是好事,我們都知道,這不會是一場容易的比賽。在這個錦標賽中有很多很棒的球隊,土耳其也是其中之一。我們知道,他們會拿出他們最好的狀態來對抗我們,我們也是如此的,這就是我們所做的。”

在本場比賽過后,美國男籃兩戰全勝穩居E組第一,土耳其男籃和捷克男籃都是一勝一負,而日本男籃兩戰皆敗已經出局。美國男籃最后一場迎戰日本男籃,不出意外將會三戰全勝以E組第一的身份晉級﹔也就是說E組的另一個出線名額將在土耳其男籃和捷克男籃之間產生,而這兩支球隊的最后一場比賽就是直接交鋒。

(責編:楊喬棟、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