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羽毛球

國羽教練組進行重大調整:李矛回歸 首聘外教

2019年09月05日14:55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9月5日電(趙欣悅) 9月5日,中國羽協對外宣布,為了更好地備戰東京奧運會,更扎實細致地做好奧運會備戰工作,集各家之所長,充實中國羽毛球隊的教練員團隊。中國羽毛球協會、中國國家羽毛球隊決定:聘請原韓國國家隊主教練姜京珍、韓國前男雙名將柳鏞成協助隊伍雙打訓練﹔聘請國內資深男單教練李矛協助隊伍男單訓練。

這是中國羽毛球隊首次聘請外籍教練,對此,中國羽毛球協會主席張軍表示:“雙打是韓國隊的傳統優勢項目,具有自身獨特的訓練理念與訓練方法。聘請兩位韓國教練協助中國羽毛球隊的雙打訓練,是希望他們將韓國雙打的訓練理念與訓練方法帶進來,結合中國羽毛球雙打運動員的特點,取各自之所長,形成更行之有效的訓練手段,在東京奧運會備戰期間,讓中國羽毛球隊的雙打整體水平進一步提升。姜京珍與柳鏞成兩位韓國教練經驗豐富、踏實肯干,有強烈的責任心。希望他們的加入,可以為中國羽毛球隊的雙打訓練帶來一絲新意。”

李矛在在上世紀90年代曾與李永波一起協力幫助國羽走出低谷,他先后培養出羅毅剛、孫俊、董炯、陳剛等名將,關於這次回歸,張軍介紹說:“李矛是一位經驗豐富、有獨到訓練方法的資深教練,具有很強的事業心。多年來,他曾先后在中國羽毛球隊、韓國羽毛球隊以及馬來西亞隊執教過,培養出許多優秀的男單選手。請李矛回來協助男單訓練,可以進一步加強男單教練團隊的力量,幫助年輕運動員及年輕教練盡快提升綜合能力。”

附:中國羽毛球協會公告

(責編:趙欣悅、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