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網球

遭小威橫掃 王薔無緣美網四強

李遠飛
2019年09月05日08:14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遭小威橫掃 王薔無緣美網四強

  北京時間昨天,中國“金花”王薔在2019美國網球公開賽女單四分之一決賽中,以1比6和0比6不敵23個大滿貫冠軍得主、美國名將小威廉姆斯,無緣四強。盡管如此,王薔依然創造了她在大滿貫單打賽場上的最好成績。

  王薔與小威今年曾在邁阿密站的簽表中有過一次“聚首”,但后者因傷提前退賽,兩人未能交鋒,因此本場對決堪稱遭遇戰。

  比賽開始后,小威很快在局分上取得2比0領先。王薔在發接發環節明顯處於下風。一方面,她的發球難以對小威構成壓迫,另一方面,她在面對小威勢大力沉的發球時,回球常常出淺,結果被小威輕鬆地在下一拍打出制勝分。在這種狀況下,王薔在首盤拿到的分數幾乎全部來自對手失誤。這一盤,小威打出了12個制勝分,而王薔一個制勝分都沒有。小威僅用時23分鐘就以6比1拿下首盤。

  第二盤的局面和首盤如出一轍,小威依舊強勢,而王薔整盤比賽隻得到4分。因此在這一盤比賽開始21分鐘后,王薔以0比6再負,無緣成為繼2014年的彭帥后,又一位打入美網女單四強的中國球員。而小威最近10次參加美網女單全部至少打入四強,並且通過戰勝王薔,她拿下了個人美網女單的第100場勝利。“我從沒想過我能夠在這裡贏下100場比賽。”已經37歲的小威在回顧自己1998年以來的參賽歷程時說,“這太特別了!我還想讓它繼續!”

  “平時陪我練球的男球員,他們的力量也沒有小威這麼大。”王薔賽后表示,比賽剛一上來,小威的威力就讓她深深吃驚,“她給我的壓力太大了,我沒有發揮出一點兒屬於我的東西,她完全限制住了我。在底線相持、發球和接發球方面感受到這種壓力后,我深深意識到,小威配得上一切,真的很厲害!”當然,王薔也認為,自己在比賽中沒能給小威制造足夠的威脅,也是小威發揮如魚得水的原因。

(責編:郝帥、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