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跑步

榆林國際馬拉鬆賽派發福利 跑步+旅游全面感受榆林風情

2019年09月05日08:55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位於陝西省最北部、地處陝甘寧蒙晉五省區交界處的榆林,以其悠久的歷史和壯闊的山河景觀吸引了無數游人的目光。從去年開始,通過榆林國際馬拉鬆賽這一全民參與的路跑賽事,更多跑友來到榆林,親身感受塞上名城的風土人情。

近年來,隨著國內外跑步賽事數量增多,差異化的城市風景和人文特色都是吸引更多跑友慕名前來的重要因素,“跑步+旅游”的產業模式也逐漸成為主流。榆林市委書記戴征社強調,要把推動體育工作放在建設陝甘寧蒙晉交界最具影響力城市的大局中來把握和謀劃,樹立“大體育”思維,挖掘體育文化內涵,推進產業化發展。今年即將來到榆林的跑友,自然少不了花幾天時間來探尋獨具榆林風貌的美景,度過一個跑步+旅游的周末。

除了串聯起世紀廣場、鐘樓、新明樓、鎮遠門、河濱公園等地標建筑和景點的賽道之外,為了給每一名參賽選手創造一個深度了解榆林的機會,今年榆林國際馬拉鬆賽組委會還為大家准備了一份特別的福利:9月7日和8日兩天,所有的參賽選手均可以憑借賽事手環以及身份証,免費參觀榆林著名的鎮北台和紅石峽兩大景點。

由於鎮北台附近賽道坡度起伏較大且路面較窄,不利於選手發揮最佳成績,今年賽事有別於去年,將不再經過鎮北台。不過有了組委會提供的福利,所有的參賽選手可以選擇在賽前或賽后前往有著“萬裡長城第一台”之稱的鎮北台,登上城牆一覽從明朝至今的滄桑變化。

此外,選手還能夠免費參觀“榆林八景”之一的紅石峽。古代駐守榆林的文人墨客甚至武將,都喜好到紅石峽題刻以抒發邊塞豪情壯志,來到這裡可以縱覽長城書法藝術。從題字的內容,可以看出榆林古時“九邊重鎮”的地位,同時還可以欣賞到宋元時期的石窟藝術。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所有的參賽選手可以享受到組委會提供的福利之外,在賽事期間為大家服務的志願者也可以憑借志願者証件和身份証享受福利。今年將有1370名賽事志願者參與服務和保障工作,他們在辛苦的工作之余,也能夠抽出時間盡享塞上古城的厚重歷史。

在跑一場體驗舒適的馬拉鬆之余,還能飽覽塞上名城瑰麗雄奇的風光,感受厚重的歷史文化,榆林國際馬拉鬆賽無疑將滿足你的全部需求。

9月8日,讓我們關注2019榆能集團榆林國際馬拉鬆賽,陝北名城不見不散!

(責編:胡雪蓉、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