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9男籃世界杯

中國男籃力爭東京奧運門票 與韓國一戰不容有誤

2019年09月05日09:42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9月5日電(郝帥)隨著昨晚中國輸掉小組賽最后一場,2019年男籃世界杯十六強,已無亞洲球隊的身影。接下來,中國男籃將奔赴廣州賽區參加9月6日、8日對陣韓國和尼日利亞的17~32名排位賽。

按照本屆世界杯賽制,未能小組出線的16支球隊,將分為M、N、O、P四個小組:A組后兩位+B組后兩位為M組,C組后兩位+D組后兩位為N組,E組后兩位+F組后兩位為O組,G組后兩位+H組后兩位為P組。小組賽已經交過手的兩隊不再交手,而是將小組賽成績直接帶入排位賽,隻需要和原來不同組的兩支球隊交手即可。最后,四支排名小組第一的球隊,通過比較排位賽小組成績、淨勝分、總得分等數據,確定第17-20位的排名。同樣道理,排名小組第二的四隊通過比較,確定第21-24位的排名﹔排名小組第三的四隊通過比較,確定第25-28位的排名﹔小組墊底的四隊通過比較,確定第29-32位的排名。

綜合來看中國隊接下來面對的兩支隊伍,實力都不容小覷。首先,尼日利亞隊是非洲籃球的新貴,近幾年的進步速度非常快,他們已經取代了傳統強隊安哥拉,成為非洲籃球新的代表,他們有在裡約奧運會擊敗歐洲勁旅克羅地亞隊的表現。目前尼日利亞的世界排名是第33位,位列非洲所有球隊第一。中國男籃在最近30年內從未在世界大賽上與尼日利亞隊相遇過,但是在裡約奧運會之前的熱身賽上有過交手,中國男籃輸給了對手。

對於韓國隊,已經是中國隊的老對手了,本屆世界杯韓國隊的12人名單中,僅有金善亨、朴燦熙、金鐘奎和球隊年齡最大的梁熙鐘等少數幾名球員參加過上一屆世界杯,其他大部分球員都沒有大賽經驗,所以這是一支非常年輕的隊伍。中國男籃要想晉級東京奧運會,在本屆世界杯上的成績就必須排名所有亞洲球隊之首,因此與韓國隊一戰不容有誤。

總而言之,中國男籃現在需要做的就是忘掉之前的輸球,重振旗鼓、全力以赴備戰接下來的排位賽。如果能成為亞洲球隊中成績最好的那支球隊,中國男籃依然可以進軍東京奧運會。

(責編:郝帥、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