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體育產業

2019中國·博興環麻大湖輪滑馬拉鬆賽開賽在即

2019年09月06日16:39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9月6日電(楊喬棟)今天上午,“2019年中國·博興環麻大湖輪滑馬拉鬆大賽”新聞發布會暨啟動儀式在京舉行。據悉,本次賽事將於9月21至22日在山東省濱州市博興縣舉行,共設置全程、半程和迷你馬拉鬆等項目。屆時,將有來自全國各地的3000名輪滑運動員及愛好者參賽。

國家體育總局社會指導中心副主任尹國臣,國家體育總局社會指導中心輪滑部部長張娜,山東省輪滑運動協會主席王杰,山東省輪滑運動協會副主席張寶山,濱州市政府副市長潘青,濱州市政府副秘書長王兵,濱州市體育局局長谷玉玲,博興縣縣委副書記、縣長呂明濤,博興縣政府副縣長蘇濤等領導嘉賓出席發布會。

近年來,博興縣堅持“競技立足,群體為本”的發展模式,依托雄厚的經濟基礎,日益完善的體育設施,先后成功承辦多項國家、省級重大賽事,體育事業蓬勃發展,全民健身運動已成為市民休閑娛樂新時尚。博興縣縣委副書記、縣長呂明濤表示,博興將通過本次賽事努力做好做優“輪滑馬拉鬆+”文章,以賽事培育市場、以市場促進賽事,積極培育和發展體育文化旅游等現代服務業,助推鄉村振興,為經濟社會科學發展貢獻力量。

據了解,為辦好此次賽事,博興縣對麻大湖輪滑賽道及附屬設施進行升級改造,強化場地保障,保障賽事順利進行。此外,為豐富賽事內容、提高全民關注度和參與度,賽事組委會精心安排了精英組花式繞樁、輪舞、滑板、滑板車、極限輪滑和大眾組平地回轉等表演內容,旨在為廣大觀眾和輪滑愛好者帶來一場“速度與激情”的視覺盛宴。對此,賽事組委會相關負責人表示,輪滑馬拉鬆大賽的舉辦,將進一步廣泛傳遞綠色低碳、文明健康的全民健身理念。

2019中國·博興環麻大湖輪滑馬拉鬆賽由國家體育總局社會體育指導中心、中國輪滑協會主辦,山東省輪滑運動協會、濱州市體育局和博興縣人民政府承辦。

(責編:楊喬棟、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