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世預賽40強賽 馬爾代夫隊帶著3分迎戰國足

王洋
2019年09月06日08:24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馬爾代夫隊帶著3分迎戰國足

  北京時間昨天,2022年卡塔爾世界杯預選賽亞洲區40強賽揭幕。與中國男足國家隊同處A組的關島隊和馬爾代夫隊率先進行了一場交鋒,結果關島隊主場0比1負於馬爾代夫隊。中國隊首輪輪空。9月10日,中國隊將在第二輪客場挑戰馬爾代夫隊。

  本場比賽上半場第26分鐘,馬爾代夫隊球員侯賽因突入禁區一腳低射,皮球飛入球門死角,馬爾代夫隊1比0領先。之后雙方互有攻勢,但都沒能取得真正有威脅的機會。第81分鐘,關島隊的尼克勞吃到個人本場第二張黃牌,被主裁判出示紅牌罰下。比賽結束后,獲勝拿到3分的馬爾代夫隊立即啟程回國,備戰10日與中國隊的比賽。

  中國隊教練和隊員除了關注馬爾代夫隊的動態,也沒耽誤自己的訓練。昨晚6時,正在廣州集訓的中國隊與廣州恆大淘寶預備隊在天河體育場進行了一場內部教學賽,結果國足以7比0大勝。值得一提的是,入籍球員艾克森身披27號球衣出場比賽。

  按照計劃,中國隊將乘坐8日上午的航班離開廣州,飛赴馬累准備與馬爾代夫隊的比賽。6日,包括新上任的中國足協主席陳戌源在內的幾位足協高層將前往廣州,計劃7日到駐地看望中國隊將士,為即將出征的隊伍打氣。據了解,為了讓球隊輕裝上陣,足協高層將不隨隊出征。

  由半職業球員組成的馬爾代夫隊盡管實力不是很強,但對此次40強賽格外重視,馬爾代夫的國內聯賽早早就進入了間歇期,便於國家隊有充足的時間進行備戰。據了解,馬爾代夫的頭號球星、33歲老將阿什法克並未入選本屆國家隊,這在該國也引起了巨大爭議。有消息說,阿什法克與馬爾代夫隊主教練不和,所以遭到棄用。不過,阿什法克心態輕鬆,日前通過網絡社交媒體發文,祝福國家隊在40強賽中好運。

(責編:馬翼、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