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國際足球

敘利亞大勝菲律賓取得世預賽亞洲區40強賽“開門紅”

鄭昕 袁夢晨
2019年09月06日08:42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敘利亞大勝菲律賓取得世預賽亞洲區40強賽“開門紅”

  新華社馬尼拉9月5日電(記者鄭昕 袁夢晨)2022年卡塔爾世界杯預選賽亞洲區40強賽5日打響,與中國隊同處A組的菲律賓隊在巴科洛德市帕納德球場遭逆轉,以2:5不敵敘利亞隊。

  作客的敘利亞男足開場第二分鐘就用倒鉤射門考驗了對手后防線,但率先進球的卻是主隊,哈·帕蒂尼諾在第六分鐘接到隊友的頭球擺渡后在小禁區前沿迎球沖頂先下一城。僅9分鐘后,敘利亞隊高中鋒奧·阿爾薩馬就用一記頭球攻門還以顏色,將兩隊拉回同一起跑線。

  現世界排名第126位的菲律賓隊在年初的亞洲杯后展開新老交替,多名新人進入陣容,但在沖擊力提升的同時也暴露出了經驗不足的弱點,並終於在第30分鐘交出學費。哈·阿爾姆巴耶德輕鬆晃過后衛拔腳怒射,皮球在菲律賓隊門將伸展的雙手與門楣之間越過門線。

  下半場開始后僅3分鐘,西亞人憑借主隊球員在禁區內的手球獲得點球,並由隊長法·阿爾哈迪布輕鬆罰進,將比分改寫為3:1。第56分鐘,又是高中鋒阿爾薩馬接隊友左路傳中,在無人盯防的情況下躍起頭球破門,進一步擴大比分。

  在比賽最后5分鐘裡,菲律賓隊的邁·奧特與敘利亞隊的馬·阿爾馬瓦斯分別再進一球,將比分鎖定在2:5。

  敘利亞隊主帥法·易卜拉欣在賽后表示,拿到這場意料之中的勝利對球隊十分重要。“我知道這一階段的比賽才剛剛開始,球員們踢得不錯並能夠逆轉拿到三分,這將幫助我們走得更遠。”他說。

  在10日開戰的下一輪中,菲律賓隊將遠赴客場挑戰關島隊,敘利亞人則得到輪空的休息機會。

  在同日進行的A組另外一場比賽中,馬爾代夫隊憑借易·馬胡德在第26分鐘的低射破門客場1:0小勝關島隊。

  A組種子隊中國隊本輪輪空。

  根據本次40強賽競賽規則,8個小組中的頭名球隊外加4個成績最好的第二名晉級下一輪的世預賽亞洲區12強賽。

(責編:郝帥、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