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羽毛球

備戰東京奧運會 中國羽毛球隊首次聘請外教

2019年09月06日08:23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中國羽毛球隊首次聘請外教

  中國羽毛球協會昨天對外宣布,為更好地備戰東京奧運會,中國羽毛球隊將集各家之所長,充實教練團隊。據中國羽協主席張軍介紹,中國羽協已聘請韓國國家隊原主教練姜京珍以及韓國前男雙名將柳鏞成來中國隊協助雙打訓練,聘請國內資深教練李矛協助男單訓練。

  張軍表示,雙打是韓國隊的傳統優勢項目,具有自身獨特的訓練理念與訓練方法。聘請兩位韓國教練協助中國隊的雙打訓練,是希望他們將韓國雙打的訓練理念與訓練方法帶進來,結合中國雙打運動員的特點,取各自之所長,形成更行之有效的訓練手段,在東京奧運會備戰期間,進一步提升中國隊雙打整體水平。經過多次溝通,張軍認為,姜京珍與柳鏞成兩位教練經驗豐富、踏實肯干,有強烈的責任心,希望他們的加入為中國隊的雙打訓練帶來新意。

  至於聘請李矛協助男單訓練,張軍表示,李矛是一位經驗豐富、有獨到訓練方法的資深教練,具有很強的事業心。多年來,他曾先后在中國隊、韓國隊以及馬來西亞隊執教,培養出包括董炯、孫俊等在內的眾多優秀男單選手。請李矛回來協助男單訓練,可以進一步加強男單教練團隊的力量,幫助年輕運動員及年輕教練盡快提升綜合能力。

  現在距明年東京奧運會僅剩不到一年的時間,中國羽協歷史性地第一次聘請外籍教練,並招回資深教練,就是為了把備戰奧運會的工作做得更細致扎實,盡全力實現在東京奧運會上向冠軍發起全面沖擊的目標。

  資料顯示,姜京珍2004年開始擔任韓國隊男雙教練,培養出了李龍大、柳延星、高成炫、申白喆等雙打名將。2016年,姜京珍出任韓國隊主教練,並帶隊在2017年奪得蘇迪曼杯。柳鏞成退役后先后在韓國隊、馬來西亞隊以及新加坡隊執教。

(責編:馬翼、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