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跑步

九江銀行2019廬山國際山地半程馬拉鬆新聞發布會召開

2019年09月06日22:03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9月6日電 “廬山之巔,一馬當先”,9月6日上午9:30,九江銀行2019廬山國際山地半程馬拉鬆新聞發布會在九江市廬山風景區召開。

九江市人民政府副市長李軍、江西省廬山風景名勝區管理局黨委副書記、局長李甫勇、九江市政府秘書長鮑成庚、九江市體育局局長汪洪義、九江市宣傳部副部長邱屏、江西省廬山風景名勝區管理局黨委副書記曹光明、九江市文化旅游發展董事長王敘宇、九江市政府辦公室副主任黃效兵、九江市廣播電視台副台長傅東、江蘇常奧體育發展有限公司總經理劉思聰及賽事組委會相關單位、贊助商代表、跑者及賽事服務代表、全國及省內主流媒體出席了本次發布會。

九江銀行2019廬山國際山地半程馬拉鬆將於9月21日上午8:30在國家AAAAA級景區廬山風景區街心公園月亮島鳴槍開跑。賽事由中國田徑協會、九江市人民政府主辦,江西省廬山風景名勝區管理局、九江市體育局、九江市文化旅游發展集團承辦,江西省路跑協會為支持單位,江蘇常奧體育發展有限公司全面運營推廣。

發布會上,九江市人民政府副市長李軍介紹,本次賽事周邊生態優良,可以在奔跑中“養身”、廬山人文厚重,可以在奔跑中“養心”、廬山風光無限,可以在奔跑中“養眼”、廬山雄奇險秀,可以在奔跑中“養志”。

與此同時,九江銀行2019廬山國際山地半程馬拉鬆賽整體呈現出“三高”、“三大”、“三美”的特點。一是賽事籌備起點高、規格高、標准高。賽事得到了中國田徑協會、中央五套以及社會各界的關心和支持﹔二是賽事規模大、挑戰大、影響大。7000名跑友、景區近2萬的人流量,本屆廬馬必將成為一場體育盛會,而獨特的山地賽道,對選手的體能、技能、心理也是一個巨大的考驗。三是廬山風景美、廬馬賽道美、賽事服務美。廬山是世界文化遺產、世界地質公園,風景優美,樹蔭蒼翠,植被濃密,整個賽事路線的設計與規劃均圍繞廬山展開,路線途徑如琴湖、錦繡谷、花徑仙人洞、大天池等景點,參賽選手可以一邊跑馬,一邊欣賞美麗的風光。

本屆賽事參賽人數共計7000人,半程馬拉鬆項目在不足48小時便實現5000個名額全部報滿並關閉報名通道,其中包括20多名國外精英選手。迷你項目得到廣大跑者的積極參與,報名人數達到2000人。

隨著全民健身的普及和“健康中國2030”的推進,跑步以43%的參與度成為大眾經常參與的體育運動之一。以馬拉鬆為代表的路跑運動,已成為中國人民最喜愛的健身運動方式之一,成為全民健身的重要平台。同時,越來越多的城市將馬拉鬆作為提升全民健身參與、提高市民身體健康和追求美好生活需求的重要抓手。

近年來,九江市體育事業蓬勃發展,成功打造了各類全民健身品牌賽事。同時,市政府多次提出,要著力實現群眾體育新突破,進一步拓展體育的民生價值,堅持從健全全民健身組織網絡、豐富公共體育設施供給、廣泛開展健身活動、促進體育組織壯大、推廣普及科學健身知識等幾個方面做好工作。

作為九江市政府重點打造的馬拉鬆賽事,廬山國際山地半程馬拉鬆項目自啟動便受到市民和跑者的廣泛關注和積極參與,帶動了專業跑者、普通市民參與跑步運動的熱情,以馬拉鬆為代表的精品賽事將促進九江健康之城、活力之城的打造。同時,更好的帶動九江群眾體育、競技體育和體育產業協調發展,不斷滿足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向往和身體健康的需求。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