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9男籃世界杯

籃球世界杯5日綜合:捷克成功突圍有如神助 澳大利亞強勢落座小組頭名

楊帆
2019年09月06日08:35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籃球世界杯5日綜合:捷克成功突圍有如神助 澳大利亞強勢落座小組頭名

  新華社上海9月5日電(記者 楊帆)2019年國際籃聯籃球世界杯5日展開小組賽第一階段的最后8場對陣。E組焦點戰中,捷克隊力克土耳其隊有如神助,美國隊則毫無懸念贏下日本隊﹔F組希臘隊全場與新西蘭隊纏斗后安全上岸﹔G組法國隊攜手多米尼加隊挺進16強﹔H組的澳大利亞和立陶宛死磕到讀秒階段,分列小組前兩名攜手晉級。

  E組的生死戰中,首次躋身世界杯的捷克隊憑借球隊整體的出色發揮以91:76戰勝土耳其隊,挺進16強。上半場伊利亞索瓦狀態不佳,土耳其隊35:43落后。易邊后盡管土耳其隊持續命中得分,但捷克隊總能追上。末節雙方競爭進入白熱化,專注的捷克隊始終握有領先優勢,最終成功阻擊對手。

  前一場險些被土耳其隊端掉的美國隊,當晚98:45毫無懸念贏下日本隊,三戰全勝以E組頭名出線。

  同樣是奪冠大熱的希臘隊則沒有這麼幸運——F組的對陣中,希臘遭遇新西蘭隊的纏斗。新西蘭人打得非常頑強,外線投射頻頻給希臘隊制造麻煩。希臘隊在末節最后階段才以103:97驚險鎖定小組第二,當選全場最佳的安特托昆博拿下24分10個籃板的兩雙數據。

  巴西隊84:73戰勝黑山隊,三連勝穩穩落座F組第一。

  當晚H組頭名的爭奪可謂精彩,強強相遇,澳大利亞隊87:82擊敗立陶宛隊。

  “死亡之組”H組在前兩輪就確定了晉級名額,但“誰是小組第一”的懸念仍存。澳大利亞和立陶宛隊的對陣,從第一秒雙方就陷入激烈的身體對抗,首節“袋鼠軍團”投中5記三分球,以27:19領先。第二節澳大利亞內外線開花,而立陶宛隊射手群始終低迷,被領先對手11分。

  易邊后雙方攻防戰陷入膠著,但澳大利亞始終保持領先,並以8分優勢進入末節決戰。立陶宛人沒有輕易放棄,末節一上來連得9分實現反超。戰至末節中段,中鋒博古特五犯離場。

  最終五人得分上雙的澳大利亞隊艱難地以87:82戰勝立陶宛取得H組頭名,雙方攜手晉級。澳大利亞的米爾斯砍下全場最高的23分。另一場比賽中,加拿大隊以82:60輕鬆戰勝塞內加爾隊,拿下了他們本屆世界杯的首場勝利。

  G組中,德國隊96:62大勝約旦隊拿到挽回顏面的一場勝利﹔實力強大的法國隊則90:56戰勝多米尼加隊,雙方攜手晉級。

(責編:郝帥、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