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9男籃世界杯

捷克隊將帥:創造歷史 因為我們為國而戰

王沁鷗、吳書光、李博聞
2019年09月06日08:39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捷克隊將帥:創造歷史 因為我們為國而戰

  新華社上海9月5日電(記者王沁鷗、吳書光、李博聞)本屆籃球世界杯小組賽,當土耳其隊以典型的歐洲球隊打法幾乎將美國隊拉下馬時,很多人都以為E組的出線名單已定。但5日,捷克隊卻在他們的首次籃球世界杯之旅中,用更為歐洲的方式擊敗了土耳其,以91:76的比分在這場E組生死戰中突圍闖進16強,也創造了捷克籃球的歷史。

  “事實上,我來中國之前對打土耳其隊隻有20%的勝算,我的主力中鋒揚·維塞利還沒有來呢。”捷克隊主教練金茲伯格賽后說,“技術上我們做了很多准備,但最重要的是,我們知道自己在為國而戰,為了國旗而戰。當你想要與強大的對手戰斗時,這才是最重要的。”

  本場比賽,捷克隊多項數據統計均碾壓土耳其。他們全場籃板搶了41個,比對手高出15個﹔助攻數26次,比土耳其多出11次。

  隊中先發中鋒巴爾溫拿下17分和11個籃板,是全場唯一的“兩雙”數據。賽后他表示:“其實美國隊和土耳其隊都有很多高個球員,他們在籃板上總能佔優。但你看到了,我們對美國那場也隻輸了兩個籃板。”

  巴爾溫同樣表示,目前捷克的陣容還不是最強版本。他承認自己不是能在低位單打終結比賽的隊員,但作為主力中鋒維塞利的候補,他知道自己能為球隊做什麼,隊友也清楚怎樣與他配合:“我們分享球做得很好。三場小組賽中,與土耳其的比賽打出了我們最典型的風格,歐洲籃球,你懂的。”

  土耳其隊中場落后8分,卻在第三節中依靠連續命中三分將比分追平。對此,土耳其將帥都表示,對此早有准備。

  “我們看過他們打美國時是什麼樣子,在休息室中就知道他們下半場會反擊。”巴爾溫說,“但我們更想要這場比賽,要麼勝利,要麼出局。當你意識到肩上的責任,你想要去實現它,你就會發揮出你的最好狀態。”

  “我們打得像雄獅。”金茲伯格說,“今晚,我可能會在啤酒裡加點伏特加。”

(責編:郝帥、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