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9男籃世界杯>>賽事動態

2019男籃世界杯16強出爐 美國、西班牙遭遇強敵

2019年09月06日07:28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9月6日電(楊喬棟)9月5日晚,2019國際籃聯籃球世界杯第一階段小組賽全部收官,16強名單隨即出爐。同時,第二階段小組賽(16強賽)與17-32位排位賽分組以及賽程確定。美國與希臘、西班牙與塞爾維亞將在第二階段小組賽中展開正面交鋒。

2019男籃世界杯16強球隊:波蘭、委內瑞拉、阿根廷、俄羅斯、西班牙、波多黎各、塞爾維亞、意大利、美國、捷克、巴西、希臘、法國、多米尼加、澳大利亞、立陶宛。

根據本屆籃球世界杯賽制安排,首輪小組賽8個小組每個小組的前兩名晉級第二輪,后兩名則參加17-32名的排位賽。首輪出線的16支球隊,合並為I、J、K、L四個小組,具體分組方式是A組2隊+B組2隊,C組2隊+D組2隊,E組2隊+F組2隊,G組2隊+H組2隊。首輪比賽成績帶入第二輪。

I組:波蘭(A組第一)、委內瑞拉(A組第二)、阿根廷(B組第一)、俄羅斯(B組第二)。

J組:西班牙(C組第一)、波多黎各(C組第二)、塞爾維亞(D組第一)、意大利(D組第二)。

K組:美國(E組第一)、捷克(E組第二)、巴西(F組第一)、希臘(F組第二)。

L組:法國(G組第一)、多米尼加(G組第二)、澳大利亞(H組第一)、立陶宛(H組第二)。

除了16強分組外,17-32名的排位賽分成M、N、O、P四個小組,具體分組方式是A組三四名+B組三四名,C組三四名+D組三四名,E組三四名+F組三四名,G組三四名+H組三四名。首輪比賽成績帶入17-32名排位賽。

M組:中國(A組第三)、科特迪瓦(A組第四)、尼日利亞(B組第三)、韓國(B組第四)。

N組:突尼斯(C組第三)、伊朗(C組第四)、安哥拉(D組第三)、菲律賓(D組第四)。

O組:土耳其(E組第三)、日本(E組第四)、新西蘭(F組第三)、黑山(F組第四)

P組:德國(G組第三)、約旦(G組第四)、加拿大(H組第三)、塞內加爾(H組第四)。

第二階段晉級規則

第二階段小組賽,16強賽中4個小組賽制為單循環,成績最好的兩支球隊進入八強,從八強賽開始就是單場淘汰賽,包括八進四,半決賽、三四名決賽和總決賽。

16強小組賽未能出線的8支球隊(每個小組的三四名),將參加9-16名排位賽。9-16名排位賽規則是16強賽4小組4支第三名球隊,通過比較第二階段小組賽成績、淨勝分、總得分等數據,確定9-12位。同理,16強賽4小組4支第四名球隊,通過比較,確定13-16位。

在八進四出局的4支隊伍,將進行5-8名排位賽。5-8名排位賽採取的是單場淘汰賽制,4隊分為兩組捉對厮殺,勝者進入五六名爭奪戰,負者進入七八名爭奪戰,然后各打一場,決出5-8名歸屬。

與首輪小組賽不同,第二階段小組賽在首輪同組的兩支球隊不會碰面,球隊和在首輪不同組的兩支隊伍交鋒。首輪的成績帶入第二輪,還是以M組為例,中國在首輪1勝2負積4分(贏球記兩分,輸球記一分),中國將這4分都帶入17-32名排位賽。

17-32名排位賽,4支排名小組第一的球隊,通過比較排位賽小組成績、淨勝分、總得分等數據,確定第17-20位的排名。同理,排名小組第二的4隊通過比較,確定第21-24位的排名。排名小組第三的4隊通過比較,確定第25-28位的排名。小組墊底的4隊通過比較,確定第29-32位的排名。

第二階段排位數據以及先后順序

1、先看在第二階段各小組內的戰績(x勝x負),更好者名次靠前。

2、若戰績相同,看總得失分差,更高者名次靠前。

3、若總得失分差相同,看總得分,更高者名次靠前。

4、若總得分相同,抽簽決定名次。

9-16名排位賽、17-32名排位賽都採用以上排位規則,5-8名排位賽則是單場淘汰制。

(責編:楊喬棟、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