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日報體育部>>季芳

《冰雪項目國家隊公益服務行動計劃》發布

2019年09月07日19:19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9月7日電(記者 季芳)7日,國家體育總局冬季運動管理中心發布《冰雪項目國家隊公益服務行動計劃》,與此同時,冰雪項目國家隊公益服務行動第一站在高井路社區火熱開展,花樣滑冰國家隊運動員和社區居民展開了豐富多彩的互動。

體育總局冬運中心副主任孫遠富在致辭中表示,實施冰雪項目國家隊公益服務行動是創新社會服務方式、“帶動三億人參與冰雪運動”的有益探索,是一項全新的事業。今后,冰雪項目國家隊的運動員們將以通俗易懂、喜聞樂見的形式深入到群眾中去,積極組織、參與冰雪運動進機關、進校園、進部隊、進廠礦、進農村、進社區、進家庭等活動,積極參與群眾冰雪運動示范性活動,直觀展現新時代冰雪運動員良好精神風貌,以此來影響和帶動調動更多群眾參與冰雪運動。

花樣滑冰國家隊隊員韓聰代表全體冰雪項目運動員宣讀了共同參與公益服務行動的倡議書。隨后,花樣滑冰國家隊隊員分為5組,和社區居民進行了零距離互動。單搖跳繩挑戰賽,剛剛在體能大比武中獲得3分鐘跳繩項目第二名的朱黛紫菲,率先跳出挑戰成績,激勵著圍觀居民躍躍欲試﹔跳繩一帶一趣味賽,小朋友能夠和國家隊的大哥哥一起跳繩,跳躍動作都隨著心情輕盈了起來﹔四人踢傳趣味賽,聚氣凝神的彭程感染了小朋友,大家全力配合避免毽子掉落﹔你拋我接趣味賽,金博洋和金楊擲出沙包,忍笑教導著毫無章法的“敵方”如何接招……花樣滑冰國家隊不僅為社區居民帶來了歡樂,更將體育精神在互動中傳遞。

作為北京市首個冬奧社區,高井路社區將成為冰雪項目國家隊公益服務行動起點。讓體育為社會提供強大正能量”,中國冰雪人一直在路上。

《冰雪項目國家隊公益服務行動計劃》

為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讓體育為社會提供強大正能量”的重要指示精神,在此次活動中,體育總局冬運中心正式發布了《冰雪項目國家隊公益服務行動計劃》,以推動冰雪項目國家隊公益服務活動有序開展。

一、冰雪項目國家隊公益服務堅持服務社會、他人與自我提升相結合,加強冰雪項目國家隊使命感、責任感、榮譽感教育,把冰雪項目國家隊打造成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起來的學習隊、宣傳隊、戰斗隊。

二、冰雪項目國家隊公益服務積極發揮冰雪項目運動員、教練員的社會影響力和運動技能專長,通過推廣冰雪運動、宣傳冰雪項目、普及冰雪文化、展現我國冰雪運動發展成果,大力弘揚中華體育精神、傳播社會正能量、增強體育文化自信。

三、圍繞“帶動三億人參與冰雪運動”,冰雪項目國家隊公益服務以通俗易懂、喜聞樂見的形式深入到群眾中去,積極參與冰雪運動進機關、進校園、進部隊、進廠礦、進農村、進社區、進家庭等“七進”活動,積極參與群眾冰雪運動示范性活動,展現新時代中國冰雪運動員良好精神風貌,調動大眾參與冰雪運動積極性。

四、把組織開展公益服務活動作為冰雪項目國家隊組織建設和思想建設的重要內容,作為促進項目可持續發展的重要手段,列入國家隊全年訓練競賽工作計劃,每支冰雪項目國家隊每年參與公益服務活動至少12次。

五、冰雪項目國家隊把全力備戰與開展公益服務有機結合,積極協調公益服務與訓練比賽安排,面向不同服務對象開展形式多樣、方法靈活的公益服務,因地、因人、因時、因需制宜,提高冰雪項目國家隊公益服務的實效性和針對性。

六、冰雪項目國家隊開展公益服務力戒形式主義,始終把公益性放在首位,充分體現無償、利他的基本要求。嚴格區分公益服務與商業性活動。

七、國家體育總局冬季運動管理中心黨委成立“冰雪項目國家隊公益服務行動計劃”專門機構,加強對冰雪項目國家隊公益服務活動安排的統籌協調,對接工作資源,為冰雪項目國家隊開展公益服務創造條件。

八、冰雪項目國家隊黨支部承擔冰雪項目國家隊公益服務主體責任,黨支部負責人為第一責任人,加強對運動員的思想政治教育,通過開展公益服務活動,培養運動員綜合能力、強化運動員綜合素質,塑造良好社會形象。

九、充分發揮各級各類媒體作用,傳播冰雪項目文化和冰雪運動正能量。重點支持影響力強、覆蓋面大、受眾人群廣泛,以冰雪項目為主要內容的媒體節目開設專欄,對冰雪項目國家隊公益服務進行全方位宣傳。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