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體育產業

第七屆“麥積山杯”全國山地自行車邀請賽圓滿收官

2019年09月08日10:52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9月8日電 昨天下午,2019中國戶外極限運動公開賽暨第七屆“麥積山杯”全國山地自行車邀請賽在甘肅省天水市麥積區圓滿收官。作為全國體育旅游精品賽事,本次賽事是今年麥積區繼中國山地自行車公開賽、中國龍舟公開賽、全國釣魚錦標賽之后,舉辦的又一項國家級體育賽事,共有來自全國21個省、市、自治區的400余名運動員參加了比賽。

賽事分為男子大師組、精英組、女子組三個組別,選手需在海拔1500米至1900米的高原地帶,完成全長約75km的騎行,對參賽選手的體能和意志力,都充滿考驗和挑戰。經過約三個小時的激烈角逐,大師組前三名分別為:冠軍陳湘源(雲南大理唐朝車隊)、亞軍張建國(KIAE騎行服車隊)、季軍張准(泰山瑞豹邁森蘭咸陽車隊)。精英組前三名分別為:冠軍陳凱(長沙順時針浙江貝歐聯隊)、亞軍米久江(康江海林冠軍隊)、季軍黃世海(康江海林冠軍隊)。女子組前三名分別為:冠軍高艷嬌(馬克羅酷帕眼鏡隊)、亞軍高敏(脈騰·伊諾華女子車隊)、季軍王祥梅(快客江西車隊)。

天水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安志宏,市政協副主席蘇定武,天水市政協副主席、麥積區委書記張智明,中國極限運動協會秘書長韓繼玲,甘肅省自行車運動管理中心副主任段俊文,天水市政府市長助理李敬峰,天水市市政協秘書長劉鋒等領導嘉賓出席開幕式並為比賽鳴笛開賽。

另據賽事組委會相關負責人介紹,一年一度的“‘麥積山杯’全國山地自行車邀請賽”,已成為備受矚目的體育賽事品牌,滿足麥積人民在家門口觀賞大型體育賽事的同時,更向全國人民展示了大美麥積獨特的自然風光和文化魅力,展示了麥積巨大的改革成就和發展成果,展示了麥積人民勤勞朴實和開放自信的豪邁之情。

2019中國戶外極限運動公開賽暨第七屆“麥積山杯”全國山地自行車邀請賽由中國極限運動協會、甘肅省體育局、天水市人民政府主辦,甘肅省自行車運動協會、天水市麥積區人民政府、甘肅省小隴山林業實驗局、麥積山大景區管委會、麥積山石窟藝術研究所承辦,甘肅省自行車訓練管理中心、天水市體育局協辦。

(責編:楊喬棟、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