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裡皮今率24將  兵發馬爾代夫

張喆
2019年09月08日08:19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裡皮今率24將 兵發馬爾代夫

 昨天,中國男足國家隊在廣州舉行了2022年世界杯出征誓師大會。新任中國足協主席陳戌源出席並作了講話。國足新隊長蒿俊閔也率領全體國腳宣誓。裡皮昨晚在越秀山體育場帶領國足進行了出發前的最后一次訓練,今天9時全隊將從廣州飛往馬爾代夫。

陳戌源:相信40強賽必勝

新一屆中國足協的一個重要任務就是力爭男足國家隊打進2022年世界杯的決賽圈。陳戌源當選主席后,一直在為各級國字號球隊操心。這次國足出征馬爾代夫,陳戌源南下廣州參與誓師儀式,但並不隨軍督戰。

在國足出征世界杯的誓師會上,陳戌源表達了四點:首先,國家隊每個人身上都肩負著國家榮譽﹔第二,國家隊一定要發揚拼搏精神﹔第三,國家隊隊員一定要有團隊意識﹔第四,衷心希望國家隊每個人都樹立必勝信心。

主教練裡皮也在儀式上鼓勵隊伍,他相信本屆國足一定會創造更好的成績。蒿俊閔當選為本屆國足的新任隊長,他帶領全體隊員在國旗前庄嚴宣誓:“為完成2022年卡塔爾世界杯任務,我將堅決執行主教練的命令﹔尊重規則、尊重裁判、尊重對手、尊重觀眾﹔恪守職業精神,絕不慵懶懈怠﹔展現良好形象,做青年人的榜樣﹔自愛自律,為家人爭光、對自己負責﹔永遠把信任送給隊友,我就在你身邊﹔全力以赴拼搏,誓死捍衛祖國榮譽。”艾克森和李可兩名歸化球員也拿著一張寫著宣誓詞發音的稿子認真地念並和全隊一起唱了國歌。

黃博文謝鵬飛落選

昨晚6時,國足在越秀山體育場進行了出征馬爾代夫前的最后一節訓練課。裡皮直接排出了最近一直在演練的首發陣容:后防線4人為李磊、朱辰杰、張琳芃和王剛﹔中場組合是蒿俊閔、池忠國和吳曦﹔鋒線組合是:楊旭、艾克森、武磊。

裡皮昨晚也敲定了這次出征馬爾代夫的24人名單,黃博文和謝鵬飛落選。黃博文此前一直有傷在身,前兩天對恆大預備隊的練習賽也打了不過15分鐘。謝鵬飛則因國足目前在邊路進攻的位置上人員過剩而落選。

今天9時,國足一行將從廣州直飛馬爾代夫首都馬累,當晚將進行首次訓練。北京時間9月10日晚上11時,國足將在馬累的國家體育場出戰馬爾代夫隊。

國足24人大名單

門將:顏駿凌、王大雷、張鷺

后衛:賀慣、石柯、高准翼、朱辰杰、張琳芃、王剛、李磊、李帥

中場:鄭智、蒿俊閔、吳曦、池忠國、徐新、李可、姚均晟

前鋒:武磊、艾克森、楊旭、韋世豪、楊立瑜、張稀哲

(責編:馬翼、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