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日報體育部>>鄭軼

全國象棋女子名人賽 金海英黨國蕾爭冠

2019年09月08日09:08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9月8日電(記者鄭軼、孫龍飛)第二屆“溱湖杯”全國象棋女子名人賽7日在江蘇姜堰溱湖展開半決賽。最終,金海英、黨國蕾分別擊敗劉歡、張國鳳晉級決賽。

當日上午進行了預賽最后一輪,張國鳳戰和金海英,黨國蕾戰和劉歡,這4位棋手晉級半決賽。奪冠熱門唐丹、王琳娜因為預賽首日發揮不佳,已經追趕不上領先者而無緣半決賽。

半決賽和決賽抽簽選擇先后手,勝者晉級﹔ 如和棋,則交換先后手加賽快棋﹔快棋如和棋,則加賽超快棋及附加賽(和棋黑勝)。誰抽到的牌面大誰將獲得慢棋選擇先后手的機會,金海英謙讓劉歡先抽簽,結果劉歡抽到最小的1。另一盤黨國蕾也獲得選擇權,金海英黨國蕾均選擇紅棋。

金海英和劉歡這盤棋可謂“70后”與“90后”之間的對決。棋手們經歷了5輪預賽鏖戰,正值當打之年的劉歡體能更佔上風。但進入對局,劉歡從布局階段就遭到金海英的壓制,此后黑方節節敗退,中局階段中路的車被捉死,大勢已去,金海英豐富的大賽經驗成為制勝關鍵。

相比之下,黨國蕾與張國鳳的比賽更為激烈。雙方的慢棋一波三折,張國鳳中局階段一度接近勝利,但遺憾錯失機會,隨后繼續對攻,棋局精彩紛呈,黨國蕾形勢稍優,最后形成車雙兵對車單缺象的局面,不足以取勝。慢棋戰和,雙方交換先后進行快棋加賽,張國鳳發揮不佳,很快陷入被動輸掉了比賽。黨國蕾躋身決賽,將與金海英爭冠。

(責編:馬翼、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