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跑步

頂尖服務保障榆林國際馬拉鬆賽 黑科技提升選手參賽體驗

2019年09月08日14:54 |
小字號

在去年首屆比賽成功舉辦之后,榆林國際馬拉鬆賽不僅獲得了跑友的一致好評,更是獲得了中國田徑協會銅牌賽事的稱號,成為了陝甘寧蒙晉交界最具影響力的精品賽事之一。9月8日,2019榆能集團榆林國際馬拉鬆賽即將鳴槍起跑,連續第二年舉辦的賽事將繼續呈現頂尖的賽事服務﹔輔以路跑黑科技的加持,榆林國際馬拉鬆賽致力於繼續提升選手參賽體驗。

 

頂尖賽事服務

擁有悠久的歷史和壯美的自然景觀,榆林這座陝北名城吸引了萬名選手前來參賽。榆林市委書記戴征社表示,要把握當前體育發展的良好機遇,發揮頑強拼搏、勇爭第一的體育精神,借助和利用各方面資源,做好省十七運會籌備工作。今年的榆林國際馬拉鬆賽將延續高水准的賽事服務,保障和提升選手的參賽體驗。

此次賽事有1370名賽事志願者參與服務和保障工作,其中具有馬拉鬆賽事志願者管理經驗的賽事專員35名,他們帶領其他志願者共同完成服務工作。在上崗服務之前,組委會對所有志願者進行相關培訓,以標准化的服務流程,向每一位參賽選手提供熱情、周到、細致的服務。

從賽事的報名階段開始,詳細的短信提醒、賽事信息推送就將榆林國際馬拉鬆賽的第一手資訊傳遞到每一名參賽者手中﹔在賽前領物現場,志願者也都能在第一時間幫助參賽選手完成領物工作,縮短了選手的等待時間,提升了領物效率﹔比賽日當天,無論是賽道指引志願者,還是補給站的服務志願者,亦或是終點為每一名選手發放完賽物資的志願者,都讓10000名選手感受到了國內頂尖的賽事服務。

賽事期間榆林市公安局出動3000余名安保警力,由於比賽日當天氣溫較高,為了確保賽事安全、順利進行,醫療保障團隊所有420名隊員均進行了救治中暑的強化培訓,其中來自光電救援隊的170名急救隊員中,20人配備額溫槍和耳溫槍,50名隊員配備AED和噴水壺,並分成10個小組均勻分布在賽道,圓滿完成了賽事保障服務工作。此外,在賽道沿途布設6處噴淋裝置,調用6台霧泡車為選手降溫﹔在賽事起點和終點區域,組委會也貼心地為選手准備了6000根冰棒,幫助選手緩解高溫天的不適。

路跑賽事“黑科技”

從選手報名環節開始,報名的候補與退出機制為選手的參賽計劃提供了更多的選擇。報名成功的跑友有權根據自身情況選擇是否退出,而在報名階段沒有獲得參賽名額的跑者則可以通過候補進入到選手序列中來。人性化的服務一經推出就受到了跑友的廣泛稱贊!

在選手領物環節,賽事將使用基於人臉識別的選手身份認定系統和智能領物系統,以在賽前就杜絕替跑現象的發生。跑者僅僅需要在入場時刷身份証即可,省去了眾多繁瑣的認証手續,也極大的便捷了跑者的領物流程,為跑者留出時間與其他跑者交流備賽心得和經驗。此外,選手在排隊進場使用身份証掃描的同時,場內志願者可以准確快速的准備好選手的參賽物品。這項智能領物系統的使用不僅提升了志願者的工作效率,同時也有效的節省了選手的領物時間。

今年再度升級的“榆林馬拉鬆參賽助手”為參賽選手提供了極大的便利。選手通過微信小程序即可全面獲悉此次比賽的所有信息,內容涵蓋領物、交通、入場路線等參賽指南信息,全面替代了傳統紙質版參賽手冊的作用,極大地便捷了選手了解賽事相關信息。

在首屆榆林國際馬拉鬆賽成功舉辦之后,組委會貼心的服務和運用高科技手段為選手帶來的便利,都獲得了選手的一致好評。組委會秉持傳承與創新的思路,為選手帶來更加優質的服務,全面提升選手的參賽體驗。

9月8日,大美榆林,從沙漠跑向綠洲,2019榆能集團榆林國際馬拉鬆賽圓滿結束,期待明年!

(責編:馬翼、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