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跑步

榆林國際馬拉鬆賽引全民健身熱潮 助力健康中國建設

2019年09月08日15:04 |
小字號

自從去年首次舉辦便大獲好評之后,2019榆能集團榆林國際馬拉鬆賽於9月8日鳴槍起跑。今年依舊有萬名跑者將齊聚榆林,共同在塞上名城感受馬拉鬆帶來的健康活力。

 

近些年來,以馬拉鬆運動為代表的全民健身日趨火熱。2014年10月份國務院46號文件發布之后,全民健身被提升到國家戰略的位置,體育產業也被作為綠色產業、朝陽產業培育扶持。

作為陝北名城,榆林在推動全民大健康產業事業上同樣積極部署。榆林市委書記戴征社強調,“要把推動體育工作放在建設陝甘寧蒙晉交界最具影響力城市的大局中來把握和謀劃,樹立“大體育”思維,加大基礎設施投入,挖掘體育文化內涵,推進產業化發展,促進群眾性體育活動經常化、普遍化、多樣化開展,不斷提升全民健康指數和幸福指數。“

去年首次舉辦的榆林國際馬拉鬆賽,就憑借其高規格的賽事服務獲得了跑圈盛贊,一舉拿下了中國田徑協會銅牌賽事的殊榮。除了讓五湖四海的跑者在榆林充分享受馬拉鬆運動的健康和樂趣之外,榆林國際馬拉鬆賽的舉辦更是帶動了榆林當地的體育氛圍,讓更多市民加入到健身鍛煉的隊伍中來。

 

榆林市委常委、常務副市長張凱盈表示,“近年來,榆林體育事業取得了顯著成績,體育基礎設施不斷改善,全民健身活動蓬勃開展,競技體育跨越發展,體育綜合實力和影響力不斷增強,為全市經濟社會發展注入了新的生機和活力。通過首屆榆林國際馬拉鬆賽的舉辦,積累了辦賽經驗,為承辦陝西省第十七屆運動會打下堅實基礎。“

作為榆林市重點打造的精品體育賽事,榆林國際馬拉鬆賽不斷擴充賽事內涵,今年與公益組織合作,攜手萬名參賽選手一起,共同助力社會公益、環保事業,打造更深層次的品牌影響力﹔同時進一步融合馬拉鬆精神與榆林自強不息的黃土文化,為榆林的城市精神注入新鮮內涵。

 

根據9月2日國務院辦公廳印發的《體育強國建設綱要》所提出的戰略目標,到2020年,建立與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相適應的體育發展新機制,體育領域創新發展取得新成果,全民族身體素養和健康水平持續提高,公共體育服務體系初步建立,競技體育綜合實力進一步增強,體育產業在實現高質量發展上取得新進展。

在2019榆能集團榆林國際馬拉鬆賽中,1萬名選手同台競技,用奔跑的方式共同提升榆林的城市活力,助力健康中國建設。

(責編:馬翼、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