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跑步

榆林國際馬拉鬆賽圓滿落幕 萬名選手助力健康中國建設

2019年09月08日15:12 |
小字號

9月8日7:30,2019榆能集團榆林國際馬拉鬆賽在榆林市世紀廣場鳴槍起跑。今年賽事共吸引了來自全世界17個國家和地區的選手報名參賽,在去年首次舉辦就獲得中國田徑協會銅牌賽事的榮譽之后,萬名選手再次齊聚榆林,共同用奔跑的方式助力健康中國建設。

出席本次起跑儀式的領導和嘉賓有:榆林市政府市長李春臨,陝西省體育局副局長鄒軍,榆林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長、陝西榆林能源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 總經理馬洪潮,榆林市委常委、宣傳部部長李博,榆林市人大副主任麻寶玉,榆林市政府副市長楊東明,榆林市政府副市長、市公安局局長張明,榆林市政協副主席賈正蘭,陝西榆林能源集團有限公司黨委書記趙勇。

2019榆能集團榆林國際馬拉鬆賽由中國田徑協會、陝西省體育局、榆林市人民政府主辦,陝西省田徑協會、榆林市體育局、榆陽區人民政府、高新區管委會承辦,匯跑賽事運營。

今年的榆林國際馬拉鬆賽參賽規模設為10000人,與去年整體規模保持不變。其中來自榆林以外地區的跑者佔比37%,海內外跑友齊聚榆林這座塞上名城,共同助力健康中國建設。經過激烈爭奪,最終來自肯尼亞的選手雷納德·基曼奪得全程馬拉鬆男子組冠軍,成績為2小時20分47秒﹔女子組冠軍則被埃塞俄比亞選手菲克莉·亞耶什莫拉拿下,成績為2小時53分17秒﹔中國籍最好成績選手尹順金獲得全程馬拉鬆男子組季軍,成績為2小時22分09秒。本屆賽事的賽會成績較去年有了大幅度提高。

為進一步明確體育強國建設的目標、任務及措施,充分發揮體育在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中的重要作用,國務院辦公廳於9月2日印發了《體育強國建設綱要》。其中,廣泛開展全民健身活動作為落實全民健身國家戰略,助力健康中國建設的戰略任務被提及。

榆林市政府市長李春臨在起跑儀式表示,“榆林,是開放包容的活力之城,正散發著無窮的能源活力、創新活力、生態活力、運動活力。榆林已經成功舉辦了10多次“國字頭”賽事,取得了2022年陝西省第十七屆運動會的主辦權,體育健身已經成為市民的新風尚。今年,我們將以一流的組織、一流的環境、一流的服務,辦出更高質量、更高水平、更高品位的一流賽事,讓榆林走向世界,讓世界擁抱榆林!”

今年賽道延續了此前最經典的線路,並進行了優化完善。賽道起終點都位於榆林市世紀廣場,途經鐘樓、新明樓、鎮遠門、河濱公園等地標,讓每一位參賽選手都可以在奔跑的過程中盡情感受榆林的城市風情。榆林市民在比賽日當天也在賽道沿途為選手加油喝彩,充分展現出榆林人民健康、積極的生活態度。

今年共有1370名賽事志願者參與服務和保障工作,賽事期間榆林市公安局出動了3000余名安保警力,榆林市衛健委派出420名醫療工作者參與服務保障工作,對賽事突發情況第一時間做出有效響應和處理。

 

為了確保賽事安全、順利進行,醫療保障團隊所有420名隊員均進行了救治中暑的強化培訓,其中來自光電救援隊的170名急救隊員中,20人配備額溫槍和耳溫槍,50名隊員配備AED和噴水壺,並分成10個小組均勻分布在賽道,圓滿完成了賽事保障服務工作。此外,在賽道沿途布設6處噴淋裝置,調用6台霧泡車為選手降溫﹔在賽事起點和終點區域,組委會也貼心地為選手准備了6000根冰棒,幫助選手緩解高溫天的不適。

今年組委會為了提倡無紙化環保理念,同時也為滿足不同需求的選手,在參賽物料領取現場為跑友提供紙質版參賽手冊以及電子參賽手冊二維碼。所有未被領取的紙質手冊回收並售賣,所得錢款用於支持大愛清塵“肺凡呼吸計劃”項目,為塵肺農民家庭“充氧”!通過這項善舉,數千名跑者與榆林國際馬拉鬆賽一起,共同助力社會公益事業。

今年賽事的獎牌再一次獲得了跑友的好評。獎牌正面中心為新明樓剪影浮雕,周邊環繞著榆林市樹——榆樹的葉片。一方面體現了榆林的歷史風貌,另一方面也展現出了現代化的榆林對於保護自然環境的重視。獎牌的背面則採用兩種不同的漸變色彩組成,其中下半部分的橙黃色漸變,代表的是榆林的沙漠﹔而上半部分,設計師根據參賽項目的不同,設立了不同的色彩——全程項目的獎牌用綠色裝扮,代表近年來榆林環境的改善,同時,綠色與橙黃色對比,寓意是從沙漠跑向綠洲﹔半程項目的獎牌用藍色作為主色,與下半部分橙黃色對比,寓意是從沙漠跑向藍天和碧水﹔而歡樂跑項目選用鮮艷的桃紅色作為主色,代表榆林市花桃花的顏色,與橙黃的對比,寓意是從沙漠跑向花團錦簇。此外,完賽毛巾和賽事衍生品都在選手社交媒體中被廣泛傳播,豐富的賽事周邊為選手留下了深刻的榆林記憶。

2019榆能集團榆林國際馬拉鬆賽已經圓滿落幕,在建設陝甘寧蒙晉交界最具影響力城市的大局中,這項愈發成熟的賽事已經成為幫助提升全民健康指數和幸福指數的先鋒。從沙漠跑向綠洲,未來也希望更多五湖四海的跑友來到榆林,共同感受塞上名城的魅力!

(責編:馬翼、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