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跑步

2019蘭州新區半程馬拉鬆賽鳴槍開跑

2019年09月08日21:08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9月8日電 金秋時節、碩果累累,九月新區、景色醉人。2019年9月8日9時,在蘭州新區棲霞湖畔,2019蘭州新區半程馬拉鬆賽暨“健康中國”馬拉鬆系列賽蘭州新區站暨蘭州市第47屆蘭州新區第7屆環城賽鳴槍開跑。

 新區半程馬拉鬆暨環城賽於2017年成為中國田徑協會的注冊賽事,2019年3月被評為中國田徑協會的銀牌賽事。本屆賽事設半程馬拉鬆(21.0975公裡)及健康跑(約5公裡)兩個組別,共有一萬多人報名參加了本次比賽,運動員們在蘭州新區半程馬拉鬆的跑道上挑戰自我、超越自我,用力量和激情演繹無限精彩,用奔跑和速度展示了蘭州新區的開放與活力。

2019蘭州新區半程馬拉鬆賽暨蘭州市第47屆蘭州新區第7屆環城賽是由中國田徑協會、甘肅省體育局、蘭州新區管理委員會、人民網主辦,蘭州市體育局、蘭州新區教育文化體育局承辦,蘭州新區公安局、蘭州新區衛計和食藥監督局、蘭州新區商務和旅游局、蘭州新區中川園區管委會、蘭州新區秦川園區管委會、蘭州新區西岔園區管委會、蘭州新區市政管理投資集團有限公司、蘭州新區科技文化旅游集團有限公司協辦。

出席開賽儀式的領導有:蘭州新區黨工委副書記、管委會主任李東新,蘭州新區黨工委委員、管委會副主任趙建利,蘭州新區黨工委委員、管委會辦公室主任魏萬宏,蘭州市體育局局長王正選等。在雄壯的國歌之后,出席開幕儀式的領導和嘉賓共同舉槍為2019蘭州新區半程馬拉鬆賽暨蘭州市第47屆蘭州新區第7屆環城賽鳴槍開賽。

蘭州新區黨工委委員、管委會副主任趙建利在儀式致辭中說道:2019蘭州新區半程馬拉鬆賽充分結合了區域文化和生態特色,提出“國際半馬、活力新區”的賽事理念,在傳承弘揚馬拉鬆賽事體育精神的基礎上,積極推動體育和當地特色融合發展,全力打造專屬賽事品牌。熱情的新區人民,將全力以赴、精益求精做好此次賽事的服務和保障工作,為各位跑友創造溫馨、友好、愉悅的環境。

據悉,蘭州新區是甘肅省下轄的國家級新區,是國家確定建設西北地區重要的經濟增長極、國家重要的產業基地、向西開放的重要戰略平台、承接產業轉移示范區。蘭州新區位於秦王川盆地,地處蘭州、西寧、銀川三個省會城市的中間位置,也是甘肅對外開放的重要窗口和門戶。通過七年多的努力,新區的經濟和社會發展取得了長足的進步,尤其是文化旅游產業從無到有,不斷壯大,已建成西部恐龍園、長城影視城、秦王川國家濕地公園、藍天兒童城、晴望川民俗文化村、農投花海等重點文化旅游景區,成為“中國西北游,相聚在蘭州”的重要集散地。

本次馬拉鬆賽賽道設置一路經過蘭州新區經十路、緯三路、昆侖山大道、緯十六路、經十路、黃河大道、祁連山大道、珠江大道、經十路回到終點。全段景色優美,整段路程平緩,最高海拔為1950m,適宜跑馬。

經過一個多少小時的精彩角逐,來自中國選手王濤以1小時11分31秒的良好成績獲得男子組半程第一名,來自肯尼亞的WILLY TANUI和來自中國的郝長基以1小時12分28秒、1小時13分鐘11秒的成績分獲二、三名。

女子半程組,中國選手肖晶以1小時25分58秒的成績摘得桂冠,來自中國的陶丹、張玉雲以1小時35分36秒、1小時37分03秒分獲二、三名。

馬拉鬆運動作為一項傳承體育精神、倡導健康生活的現代運動,正越來越受到人們的喜愛。蘭州新區馬拉鬆賽充分結合了區域文化和生態特色,目前蘭州新區半程馬拉鬆賽賽事參與人數逐年提升,影響力越來越大,如同一張瑰麗的城市名片,有力的推介了新區,提升了新區城市形象。本屆馬拉鬆賽以“國際半馬、活力新區”為主題,以半馬賽事作為平台,在提升新區影響力的同時,不斷引導和推動蘭州新區全民健身運動發展,為提升全民健身帶動全民健康水平而努力。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