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體育產業

拓寬辦學渠道、提升培養規格、助力健康中國——

北京體育大學依托社會力量培養博士后

2019年09月09日11:07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9月9日電 經過近一年的籌備,北京體育大學與恆源祥(集團)有限公司於2019年7月正式簽署了合作協議,雙方將在聯合培養博士后方面開展系列合作。

9月4日上午,雙方召開見面會,北京體育大學武術學院新入職教師卞景、汪楠兩人成為首批聯合培養的博士后。恆源祥(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劉瑞旗、北京體育大學中國武術學院院長馬學智、人事處(教師工作部)黃雪梅、體育養生教研室主任胡曉飛等出席會議。

會議中,雙方對合作之后的工作方式、人員分工、研究方向和目的進行深入探討,確定了工作站將圍繞《“健康中國2030”規劃綱要》、《國務院關於加快發展體育產業促進體育消費的若干意見》和《關於實施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傳承發展工程的意見》等國家戰略,以博大精深的武術為載體,開展“太極、武術、生活方式”等內容的專題研究,力爭研究開發出具有國際水平、符合國家大政方針和廣大大眾需要的研究成果。

本次聯合培養,邁出了校企合作的堅實步伐,是落實體育強國、健康中國戰略的重要舉措,也是對國家《武術產業發展規劃》、北京體育大學“三個轉型”的有益實踐。

下一步,北京體育大學武術學院將以弘揚中國傳統文化為指南,以市場需求和行業發展為導向,抓准課題,全力攻堅,突出“學”與“用”的互動,“產”與“研”的貫通,為推動行業技術進步、促進武術產業發展、提升中國文化軟實力、助力健康中國做出應有的貢獻。

(責編:郝帥、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