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體育產業

卡塔爾世界杯會徽公布 中國足協與文萊足協簽署合作備忘錄

2019年09月09日15:09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導語:體育行業作為朝陽產業,發展日新月異,市場風起雲涌,總會發生許多新的變化,迎來新的發展契機,人民體育每周將篩選其中幾個顯著行業動態,一起感受其中的發展脈絡,展望行業前景。

1、2022年卡塔爾世界杯會徽公布

綜合影響力:★★★★★

關鍵詞:卡塔爾世界杯

4日,2022年卡塔爾世界杯官方會徽揭幕儀式在卡塔爾首都多哈舉行。會徽的設計體現了一種用足球將整個世界連接在一起的願景,同時也突出了當地的阿拉伯文化,以及對足球這項美麗運動的暗喻。會徽彎曲的弧線代表著起伏的沙丘,而連續的圓環既描繪了數字8,讓人想起舉辦比賽的8座體育場,也象征著無限可能,反映了賽事相互關聯的本質。除了與標志性的世界杯獎杯的形狀相呼應,會徽的中心樣式還從傳統的羊毛披肩中獲得了靈感。

2、中國足協與文萊足協簽署合作備忘錄

綜合影響力:★★★★☆

關鍵詞:中國足協

近日,國家體育總局副局長、黨組成員、中國足球協會黨委書記、副主席杜兆才和中國足球協會主席陳戌源在北京會見了文萊足協主席蘇弗裡親王一行。雙方簽署了《中國足球協會與文萊達魯薩蘭國足球協會合作備忘錄》。

合作備忘錄涵蓋賽事交流、技術合作、管理和商務等多個領域,為兩國加強足球合作建立了總體框架。今后雙方將分享資源,互通有無,共同推動兩國足球的發展。

3、國際籃聯公布財報2018年出現赤字

綜合影響力:★★★★☆

關鍵詞:國際籃聯

近日,國際籃聯透露其2018年的營收總額為9830萬瑞士法郎(約9910萬美元),商業方面收入為7540萬瑞士法郎,佔總收入的77%。其中,媒體權利收益為5400萬瑞士法郎,贊助商收入為1940萬瑞士法郎,其他商業收入為200萬瑞士法郎。

在2015-2018年期間,商業活動佔國際籃聯總收入3.242億瑞士法郎的65%。深度的商業挖掘讓國際籃聯獲得不錯收益,保持了良好的勢頭。

但是,由於2018年沒有重大的國際籃聯賽事,而且國際籃聯近兩年不斷發力組建新的籃球賽事,諸如開發3×3籃球項目,並在不同地區建立業務,這直接導致國際籃聯2018年出現財務赤字,虧損了530萬瑞士法郎(近4000萬人民幣)。

國際籃聯2018年的支出高達1.036億瑞士法郎(低於2017年的1.072億瑞士法郎),這其中有3550萬瑞士法郎用於賽事宣傳,1890萬瑞士法郎用於國際籃聯工資支出。據悉,國際籃聯2018年的工資總額比2014年足足多了780萬瑞士法郎,在籃球賽事中不斷尋求突破,並在不同地區建立辦事處讓國際籃聯的工資成本急劇增加。

4、中國大學生體育協會與中國移動咪咕建立長期戰略合作關系

綜合影響力:★★★☆☆

關鍵詞:大體協

9月3日,中國大學生體育協會與中國移動咪咕公司合作諒解備忘錄簽約儀式在教育部舉行,雙方將在校園體育賽事及校園體育教育等領域建立長期戰略合作關系,雙方將充分發揮各自優勢,整合各自資源,搭建校園體育合作發展平台,進一步推動校園體育事業健康發展。建立共建共商共享、互補互通互贏的戰略合作關系。 

(責編:李乃妍、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