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體育產業

NFL百年賽季揭幕 科比出鏡回憶經典瞬間詮釋偉大

2019年09月09日15:15 |
小字號

北京時間9月6日,NFL橄欖球第一百個賽季伴隨著綠灣包裝工隊與芝加哥熊隊這兩支宿敵的世仇之戰正式拉開帷幕。今晨(北京時間9月9日)衛冕冠軍新英格蘭愛國者隊亮相,主場迎戰多年死敵匹茲堡鋼人隊。兩隊均有6個超級碗冠軍在手,這是名副其實的豪門之戰。此役,湯姆-布雷迪拿下了職業生涯的第520個達陣,與聖徒隊的四分衛德魯-布裡斯並列歷史第二。在湯姆-布雷迪和上屆超級碗MVP朱利安-埃德爾曼的帶領下,新英格蘭愛國者隊33比3屠殺鋼人隊。

自1920年誕生以來,NFL的獨特魅力,吸引著數以億計球迷的垂青。一支NFL球隊擁有53名球員,15名教練員,戰術可多達兩萬種,每一次的進攻都是對陣雙方教練與球員的博弈。場上局勢瞬息萬變,風詭雲譎,精妙的戰術配合與團隊協作正是這項運動的魅力所在。

正是這樣的魅力吸引了日益龐大的球迷群體。根據調研,NFL的主力球迷為80后和90后的年輕男性,與其他運動相比,他們有相對較高的教育背景和家庭收入在中國,主要分布在一、二線發達地區及城市。他們喜歡上網,勇於嘗試新鮮事物,熱愛運動並追求高品質的生活。他們也將NFL視為激情、熱血、智慧的象征。

NFL這一百年走來,離不開球迷的支持,也體現了幾代人對這項運動熱愛的傳承。聯盟也推出了一系列的活動,和球迷一起致敬歷史,感恩現在和展望未來。費城老鷹隊的忠實球迷科比在其中一個和球迷互動的活動中,更是出鏡描述了他記憶最深刻的瞬間,詮釋了他認為的偉大。在鏡頭前,科比描述了他見証了第二次梅多蘭茲奇跡時的情形。彼時,他剛剛打完一場比賽,坐在大巴車上,周圍的隊友幾乎都是達拉斯牛仔隊的球迷。進行中的一場NFL比賽,費城老鷹隊正在遭受對手的殺戮,牛仔隊的球迷們幸災樂禍。接下來,卻發生了令所有人都目瞪口呆的一幕,老鷹隊在最后時刻完成了驚天絕殺。“天啊,我在離開球場的大巴上看了那場比賽,那是我坐過最棒的一次大巴!”

此前,NFL也在中國的社媒平台上發起了#NFL入坑時刻#的互動活動,讓廣大球迷回憶自己認為的經典時刻。許多中國球迷參與了互動,並票選出他們心目中的最佳瞬間。最終,愛國者和海鷹在第49屆超級碗上演的一碼抄截在票選中勝出,引發了球迷瘋狂的熱議。這項運動的魅力,早已從大洋彼岸蔓延到了國內市場。

這些年NFL在中國的熱度不斷攀升,觀賽人數呈上升趨勢。根據去年的統計,NFL在數字媒體平台上的觀看人數比之前賽季增長了72%,平均每個人的觀看時長增加了60%,而總體收視率更是上升了170%。NFL持續性的優質傳播讓其在中國市場的發展已經進入到全面提速階段,這項充滿智慧,鍛煉領導力和團隊合作的運動,正得到越來越多國內青少年和家長朋友的認可。據統計,中國目前有超過50,000名(12歲以下)的青少年定期參加有組織的橄欖球訓練,這一數字到2020年預計將達到10萬人以上。

在NFL百年賽季到來之際,中國的球迷定會掀起一波新的狂歡浪潮。戰火燃起,讓我們一起盡情期待! 

(責編:張帆、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