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

姚明:中國籃球改革不能半途而為 我為男籃失利負責!

2019年09月09日09:02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9月9日電(楊磊) 9月8日晚,中國男籃在2019男籃世界杯17-32名排位賽最后一輪比賽中,73-86不敵尼日利亞,無緣直通2020年東京奧運會。賽后,中國籃協主席姚明在接受採訪時表示,中國籃球水平與世界越拉越大,必須向世界先進水平看齊並走下去。

姚明說:“這次比賽給我們睜眼看世界(的機會),我們的水平與世界高水平差距越來越大。我們應該努力把我們的籃球體系,從職業聯賽、教練員培訓、青少年培訓、體教結合繼續深入推進,任何事不能半途而廢。”

作為本次男籃世界杯的東道主,球迷對中國男籃的表現寄予了很高的期待,但球隊的表現並未讓球迷感到滿意。姚明說:“我辜負了全國球迷的期待,我們沒有達到預期的成績。但是后面還有亞洲杯、奧運落選賽,任何機會我們都要去爭取。我應該承擔所有的責任。”

本次中國男籃的世界杯之旅不盡如人意,主教練李楠及教練組也受到了質疑。姚明表示,教練組盡了所有的努力去帶領我們的球隊,使他們盡可能有戰斗力。我們有很多問題,這些問題不單是靠教練組能夠解決的。

對於中國籃球的未來,姚明意志堅定,他說:“這次失利不會動搖中國籃球改革的決心,我們不能半途而廢,隻能堅定走下去。我們已經知道了世界籃球的格局、世界籃球的發展方向,所以我們必須要向著先進的水平看齊,走下去。”

最后,記者向姚明提問,如果一定要讓一個人為本次失利負責,那會是誰?姚明不假思索地回答:“我。”

(責編:楊磊、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