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美網公開賽誕生“新后”“00后”拋“殺威棒”加冕

孫嘉暉
2019年09月09日09:00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00后”拋“殺威棒”加冕

小威與安德萊斯庫展示獎盤獎杯。@新華社

3比6、1比5落后,挽救賽點一路狂追,上演大逆轉……這是巔峰期的小威廉姆斯慣用的“劇本”,今年美網女單決賽面對“00后”小丫頭安德萊斯庫,劇情更應該朝著這個方向發展。但2周后即將滿38歲的小威此刻突然想起了年幼的女兒,想起了家庭的溫暖和愛,她不再是那個無所不能的“鋼鐵俠”,她輸掉了一場偉大的比賽,目送“00后”登上大滿貫冠軍寶座。

北京時間昨天,美國網球公開賽女單決賽在阿瑟阿什球場進行,19歲的加拿大小將安德萊斯庫和37歲的小威隔網相對。記者留意了一下網友在賽前的評論,幾乎清一色支持小威加冕,“威后”的大滿貫決賽經驗以及逐步恢復的體能,足以降服任何人。但有著羅馬尼亞血統的加拿大小丫安德萊斯庫即便是在第二盤5比1領先,卻被小威連追4局的情況下,還是頑強地將比賽拉回到自己的軌道。最終,她以6比3、7比5擊敗小威,奪得冠軍,這是安德萊斯庫首次加冕大滿貫。

雖然未能達成目標,小威已經創造歷史,她與安德萊斯庫年齡相差18年263天,創造了1968年公開賽以來大滿貫女單決賽對手年齡最懸殊紀錄。

安德萊斯庫用7連勝証明“00后”真的掩旗殺到,她的世界排名將在新一周飆升至TOP5,成為首位躋身世界前十的00后球員。值得一提的是,就在兩年前的美網資格賽上,安德萊斯庫還曾輸給中國球員劉方舟,短短2年時間,她已站在大滿貫的最高領獎台,這樣的速度令人驚嘆。

安德萊斯庫在完成比賽瞬間,躺在球場上雙手掩面,不敢相信這一切真的夢想成真。“我只是想盡可能留在場上,說真的,球迷很大聲地為我鼓勁,這激勵我打得更好了,感謝他們。”小威賽后很有風度地為觀眾和晚輩送上掌聲,“你打了一場令人難以置信的比賽,祝賀你。我為你感到驕傲。不過要說誰贏得這個冠軍,除了維納斯之外,我很高興是比安卡(安德萊斯庫)。”

小威第一次加冕美網冠軍(1999年)時,安德萊斯庫還沒有出生,時光飛逝,她要面對第五代球員的挑戰了,“天吶,我很榮幸還能上場,並且為自己還能保持這樣的水准感到驕傲,因為在這項運動中要保持20年可不是件容易的事。”

顯然,對於自己的第一個大滿貫冠軍,安德萊斯庫也沒有太多心理准備,“很難用言語來形容我的感受,但我無限感激。為了這一刻,我非常努力。今年對我來說是夢想成真的一年。能夠在這裡和真正的傳奇塞蕾娜(小威)交手,太不可思議了。”

(責編:李乃妍、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