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日報體育部>>鄭軼

全國象棋女子名人賽落幕 黨國蕾奪冠

2019年09月09日11:06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9月8日電(記者鄭軼)第二屆“溱湖杯”全國象棋女子名人賽決賽8日在江蘇姜堰溱湖開元名庭酒店戰罷。黨國蕾慢棋一擊制勝擊敗金海英奪冠,並獲得10萬元獎金,金海英獲得亞軍。季軍爭奪戰中,張國鳳頂住了“90后”棋手劉歡的沖擊,通過慢棋和兩盤快棋加賽最終勝出,獲得季軍。

進入決賽的金海英和黨國蕾在10位參賽棋手中等級分並不靠前,黨國蕾排在第五位,金海英僅列第九,但兩人都是全國冠軍,大小戰役經歷無數,此次全國象棋女子名人賽匯聚了當今最高水平的女棋手,誰進入決賽都不算冷門。

賽前抽簽金海英獲得選擇權,選擇慢棋執先,雙方都放手一搏形成復雜局面,黨國蕾抓住戰機在棋盤一側集結重兵突破了紅方防線,最后退車絕殺勇奪冠軍。

賽后,黨國蕾表示:“能進入前四名對我來說已經是超預期的發揮了,這次等級分前幾名狀態都不太好,她們發揮有點失常,預賽第二輪唐丹出現漏招被我‘撿’了一盤,半決賽對張國鳳我的運氣也不錯。女子名人賽已經成為女子象棋的品牌賽事,大家每年都會來到美麗的溱湖,感謝賽事主辦方承辦方冠名單位對女子象棋的支持。”

第二屆“溱湖杯”全國象棋女子名人賽由中國象棋協會、泰州市姜堰區人民政府主辦,泰州市姜堰區文體廣電和旅游局、中國·姜堰黃龍士研究會承辦。

(責編:楊磊、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