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電競

2019人民電競超級聯賽格斗大師賽暨CPT中國白金賽在上海寶山區圓滿舉辦

2019年09月09日13:04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在電競運動快速普及的現今社會,電競產業飛速發展,全民電競的浪潮逐步興起,為了響應時代號召,培養更多一流准專業電競選手,實現更多青年人的電競夢想,由人民體育主辦,人民電競、北京優時光網絡科技有限公司承辦,日本CAPCOM公司官方授權的人民電競超級聯賽格斗大師賽暨CPT中國白金賽今天在上海寶山區新業坊·源創全球科創示范區火熱開賽。

9月8日人民電競超級聯賽第二站——PPL格斗大師賽暨CPT中國白金賽決賽成功開幕,賽事匯聚了國內外近300位格斗電競選手,歷時2天,再一次為全國觀眾呈現了一場格斗電競盛宴。

現場cosplay表演

本次比賽備受上海市政府重視,人民日報體育部主任薛原,人民日報上海分社副社長李泓冰,人民日報高級記者、人民體育首席顧問陳昭,人民網體育部主任、人民體育董事長朱凱,人民網上海分公司總經理金煜純,人民體育事業發展中心主任、人民體育運動與健康研究院院長於承龍,上海市寶山區區委書記汪泓、區委副書記及區長范少軍、區委副書記周志軍、副區長陳筱潔、區體育局局長孫蘭、高境鎮黨委書記張惠彬、上高鏡鎮鎮長高虹軍、高鏡鎮副鎮長冷偉衛和陳文娟,上海臨港經濟發展集團資產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長王鴻偉,上海臨港新業坊宏慧投資發展有限公司董事長劉海波,人民電競運營中心執行主任及北京優時光&上海邁歆執行董事李曉東,街霸系列制作人小野義德,以及來自四川省成都市雙流區以及安徽省宿州市高新區的領導嘉賓共同出席並觀看了本次比賽。

上海市寶山區區委副書記、區長范少軍講話

其中上海市寶山區區委副書記、區長范少軍在賽前作了精彩發言,他表示:電競作為新時代競技體育的產物,符合時代發展,也符合當代年輕人的喜好,擁有巨大的市場前景。未來,寶山區將給予電子競技運動更多的支持,與人民電競一起助力中國電競產業升級。

人民日報體育部主任薛原講話

隨后,人民日報體育部主任薛原發表了致辭,他表示,作為一個曾經的街機玩家,十分欣慰能看到電競在年輕人群體中的興起,對於電競行業未來的發展,他也從自己的角度提出了創新、融合以及引領三點建議,引發現場玩家的紛紛共鳴與掌聲回應。

裡昂足球俱樂部駐中國首席代表張萌萌致辭

山東魯能泰山足球俱樂部發展經營部及球迷工作主管孔令真致辭

緊接著,裡昂足球俱樂部駐中國首席代表張萌萌、山東魯能泰山足球俱樂部發展經營部及球迷工作主管孔令真上台發表了祝福致辭,也從體育與電競跨界融合的角度發表了自己的看法。在陣陣歡呼聲中,街霸系列制作人小野義德上台用中文“大家好”與現場觀眾打招呼,並發表了演講,受到了玩家們的熱烈歡迎。小野義德先生也在現場舉辦了粉絲簽名會與國內玩家進行了親切互動。

上海市寶山區區委書記汪泓宣布開幕

最后上海市寶山區區委書記汪泓上台宣布比賽正式開幕,到場的眾多領導嘉賓以及進入決賽的八強選手也一起上台合影留念。

領導及嘉賓合影

八強選手合影

最終來自中國香港的選手Talon | HotDog29以3:1最終戰勝日本選手AZ | Kichipa-mu,贏得本屆人民電競超級聯賽格斗大師賽暨CPT中國白金賽的桂冠,贏取7000美元獎金以及CPT 700積分的同時,將這份榮譽留在了中國。

街霸系列制作人小野義德為冠軍頒獎

上海作為中國電競先進城市,擁有著良好的電競氛圍,近年來,上海出台了多項電競產業扶持政策,全力打造國內電競之都。此次人民電競超級聯賽落地上海,感受到了上海濃厚的電競氛圍,並希望未來能有更多合作,攜手推動中國電競產業蓬勃發展。

人民電競超級聯賽旨在發展半職業和業余賽事,培養電競人才,豐富國內電競賽事體系,形成業余賽事和職業聯賽的橋梁。本次聯賽項目囊括時下流行的多類型游戲IP,並分為線上賽、城市賽和大師賽三部分。作為中國最具權威性的全民電子競技賽事,人民電競超級聯賽將聯合各地區,打造一場覆蓋全國的高水平電競聯賽,掀起一場席卷全國的電競熱潮。

(責編:李雅文、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