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9男籃世界杯

易建聯辛苦了!他卻說球迷給予的比他付出的多

徐邦印
2019年09月09日08:56 | 來源:新京報
小字號
原標題:易建聯辛苦了!他卻說球迷給予的比他付出的多

新京報訊(記者 徐邦印)經過四節苦戰,中國男籃以73比86不敵尼日利亞隊,淨勝分輸給伊朗隊,無緣直通東京奧運會。而今晚的比賽更像是易建聯國家隊生涯的告別戰,全場砍下27分、6個籃板,他悲壯地告別了本屆世界杯。

此役對陣非洲勁旅,中國男籃並非沒有機會,在方碩的帶領下,中國男籃一度打出得分高潮,易建聯下半場更是所向披靡,12投9中砍下22分,幫助中國隊緊咬比分,比賽還剩4分鐘左右,易建聯的外線三分球彈框而出,錯過將比分迫近至2分的機會,隨后被對手打出得分高潮,分差瞬間拉大至10分以上,中國男籃再也無力回天。

臨近比賽結束,易建聯還在籃下積極拼搶,搶下一個后場籃板后,准備推反擊時被對手搶斷,阿聯憤怒地雙手拍打地板,那一場面讓現場無數人動容。比賽還剩最后47.7秒,易建聯被換下,觀眾席再次高喊阿聯的名字,向中國男籃的靈魂人物致敬。

終場哨響,易建聯榮膺全場最佳球員,上萬名球迷依舊在高喊“易建聯”的名字,阿聯接受採訪時,他身后的球員通道上方,就懸挂著“易建聯,謝謝你,辛苦了”的海報。易建聯在賽后接受採訪時感謝了球迷對他的支持,“一路走來,球迷給予我的比我付出的多很多。”而談到比賽,易建聯直言要總結的太多,不只是5場比賽,同時也要繼續往前走。

感謝易建聯十幾年來對中國男籃的付出,謝謝你,辛苦了!

(責編:趙欣悅、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