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9男籃世界杯>>中國男籃

李楠:給球隊打分沒有意義

2019年09月09日07:59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新華社廣州9月8日電(記者夏亮、王浩明、荊淮僑)沒能出現奇跡,中國隊最終不敵尼日利亞隊無緣直通奧運會。對於中國隊在本屆籃球世界杯上的表現,主教練李楠8日賽后表示,給球隊表現打多少分都沒有意義,因為分數不能體現他們為備戰世界杯所付出的努力。

“很遺憾,今天比賽沒贏下來,球員也都很努力,經過了整個夏天的比賽和訓練,他們付出了很多,非常遺憾。”李楠說,希望隊員們能繼續在以后的訓練和比賽中努力。

本場比賽,老將易建聯充分發揮了全隊領袖作用,在球隊陷入得分荒的時候,幾乎以一己之力扛著整支中國隊前行。也正是由於他的出色發揮,中國隊才有機會將勝負懸念留到最后。全場比賽,易建聯兩分球命中率高達80%,三分球4投2中,拿到全場最高的27分。

“易建聯是球隊裡年齡最大的球員,也是經驗最豐富的球員,非常不容易。這個夏天前3個月他一直在治傷,回來后也能很快跟大家融在一起,為此付出了很多辛苦和努力,在球隊也一直起到了很積極的正面作用。”李楠說,教練組對他個人的付出表示感謝。

盡管沒能達到賽前預期,但李楠認為球員還是從這次比賽中學到了很多。“球隊在夏天經歷了很多熱身賽,但是真正進入到世界杯,這種比賽的氛圍,對抗的強度和壓力,是我們之前沒有碰到過的。所以在這次比賽中,我們也學會了如何在壓力下去比賽。”李楠表示,希望以后球隊能有更多和強隊交手的機會。

賽后有記者希望李楠能給這支中國隊在本屆世界杯上的整體表現打分,李楠第一時間沒有反應過來,在確認了一遍之后,他說:“我覺得他們表現非常好,一定要打分的話,我覺得也沒有什麼意義,因為分數不夠客觀,不能去記錄去証明他們在這個過程中所付出的努力。”

世界杯仍在繼續,但中國隊的征程已全部結束。“球隊暫時解散之后,希望我們有一個健康的身體去參加聯賽。”李楠說。

(責編:楊喬棟、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