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體育產業

2019千森杯中國峰峰·響堂山國際自行車文化節開幕

2019年09月10日13:34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2019千森杯中國峰峰·響堂山國際自行車文化節開幕

人民網北京9月10日電 9月7日,2019中國峰峰·響堂山國際自行車文化節在峰峰響堂山風景區盛大啟幕。

本屆文化節是峰峰礦區人民政府與千森集團在2018成功舉辦第一屆中國峰峰響堂山國際自行車文化節基礎上的升華,是一場國際自行車戶外文化與當地特色文化有機融合的國際體育文化盛會。來自全球20個國家和地區的48支UCⅠ職業車隊近百名國際職業選手,幾百名各地業余選手,近千名中小學生,超過500個家庭,以及上萬名觀眾或參加比賽,或參與體驗,或進行互動,或觀賽觀演,“相聚峰峰 品味世界",整個文化節持續了三天。

河北省邯鄲市體育局長於新中,中共峰峰礦區區委書記牛穎建,千森集團董事長宋立山分別致辭。區長陳珍禮主持開幕式。薩馬蘭奇體育發展基金會顧問高希生,河北省自行車運動管理中心副主任陸久海,區人大主任馬明亭、區政協主席段清峰、區委常委、區委辦主任黃長福、副區長王軍方、代海生等領導和嘉賓出席開幕式。

牛穎建在致辭中說,區委、區政府高度重視體育、旅游事業發展,大力推進體育+旅游,將其作為城市經濟社會轉型發展的重要內容,組織開展了一系列高水平體育賽事和豐富多彩的全民健身活動。他表示,當前,正值峰峰上下喜迎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活動的舉辦一方面推動了全民健身,引導廣大市民群眾進一步投身體育運動,踐行積極健康的生活方式﹔另一方面,也對外宣傳推介了峰峰、展示了城市形象和市民素質的重要平台。

本屆文化節的重頭戲2019千森杯國際自盟公路越野職業一級賽峰峰站7日下午開幕,來自比利時、荷蘭、西班牙、意大利、美國、英國、法國、日本、等國家的選手參賽。此次比賽路線緊緊圍繞響堂山景區進行,整個賽段設有陡坡、連續斜坡、連續起伏路、急轉彎等多個高難度路段。隨著“鳴笛開賽”聲響起,眾選手依次奪門而去,飛馳往返於每圈2.5千米的響堂景區山地之間。經過3個小時緊張角逐,最終,來自比利時的名將喬伊斯·范德貝肯、西班牙的艾依達·帕拉西奧·努諾、英國的斯科特·凱蒂分別獲得女子精英組冠、亞、季軍。男子精英組的冠、亞軍則分別由上一站千森杯國際自盟公路越野職業一級賽敖漢旗站比賽的比利時雙雄——顏尼克·皮特森和阿諾·范·登·布魯克再度包攬,織田聖代表日本隊突破千森杯歷史,第一次站上千森杯國際自盟公路越野職業一級賽的領獎台,榮獲季軍。

2019千森杯國際自盟公路越野職業一級賽峰峰站是本次國際自行車文化節的核心IP賽事。2013年,由千森公司首次將公路越野國際職業賽事引入中國,歷經7年發展,千森杯公路越野職業賽事已經成長為國際自盟經典品牌賽事之一。賽事得到近百家媒體網絡的關注,傳播效益顯著﹔賽事活動輻射人群廣泛,18家新媒體在線直播,在線人數逾五百余萬,深受廣大青年體育愛好者青睞。

2019中國峰峰·響堂山國際自行車文化節除專業的公路越野職業賽事外,還開展了內容豐富的活動,包括千森杯公路越野業余公開賽,千森萌娃越野跑峰峰站,第二屆千森杯兒童平衡車大賽峰峰站、小輪車BMX自由式表演、國際大學生戶外音樂節、國際戶外電影節、中小學小記者觀賽採訪團、自行車繪畫大賽、自行車攝影大賽等集國際體育競賽、國際體育表演、體育教育培訓與交流、體育活動參與體驗、體育文化展示與傳播等諸多業態為一體的戶外文化體育活動。千森集團董事長宋立山表示:“希望借此良機,在弘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的同時,為國際運動員和普羅大眾架起一座便利溝通的橋梁,讓峰峰當地人民觸摸世界,讓青少年感受多彩紛呈的體育文化,在一個個生動的成長故事中領悟體育精神,塑造健全體魄和人格”。

(責編:楊磊、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