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網球

納達爾第四次奪美網男單冠軍

李遠飛
2019年09月10日07:09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納達爾第四次奪美網男單冠軍

  昨天,西班牙名將納達爾在紐約的亞瑟·阿什球場鏖戰4小時51分鐘后,以3比2擊敗俄羅斯新銳梅德韋杰夫,繼2010年、2013年和2017年后,第四次捧起美國網球公開賽男單冠軍獎杯。

  與梅德韋杰夫的這場比賽,是納達爾職業生涯的第27場大滿貫單打決賽。在這場決賽前,他本賽季已經拿下了46場單打勝利,在所有ATP球員中排名第二。而在這項統計中排名第一的球員,正是本賽季已經取得了50場單打勝利的梅德韋杰夫。

  決賽的前兩盤,盡管納達爾的正手發揮不穩定,一發成功率也偏低,但他憑借豐富的經驗,在底線纏斗中展現了比梅德韋杰夫更穩健的狀態,以7比5、6比3佔據先機。但納達爾在第三盤有所鬆懈,自己打丟了一些機會球,而梅德韋杰夫卻越戰越勇,以7比5和6比4連扳兩盤。決勝盤第5局和第7局,納達爾兩次完成破發,以5比2領先。但梅德韋杰夫仍舊在頑強抵抗,還險些再次將局分追平。最終,納達爾頂住巨大壓力,以6比4拿下全場比賽。

  這是納達爾個人職業生涯的第19個大滿貫單打冠軍。“這場勝利對我來說太重要了!當比賽變得越來越困難,我控制住了自己的緊張。這真是一場瘋狂的比賽,我現在非常激動。”納達爾說,“這也是一場精彩的決賽。丹尼爾(梅德韋杰夫)隻有23歲,他在比賽中打球的方式和改變比賽節奏的能力都讓人贊嘆,我想他一定會有更光明的未來!”

(責編:郝帥、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