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網球

納達爾:不求超越大滿貫奪冠紀錄 隻為問心無愧

王集旻
2019年09月10日07:21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納達爾:不求超越大滿貫奪冠紀錄 隻為問心無愧

  新華社紐約9月8日電(記者王集旻)在8日進行的美國網球公開賽男單決賽中,西班牙球星、賽會2號種子納達爾苦戰五盤,最終擊敗俄羅斯選手梅德韋杰夫加冕男單冠軍,這也是他職業生涯第19個大滿貫冠軍。賽后納達爾表示,他不會將趕超瑞士老將費德勒的大滿貫奪冠紀錄作為自己的目標。

  目前,網球大滿貫男單冠軍最多紀錄由費德勒保持,數量為20個。納達爾再次奪得美網冠軍后,距離費德勒的紀錄僅差一冠。

  納達爾說:“肯定是拿到大滿貫冠軍越多越好,但是我不會把這個定為自己的奮斗目標,你不能成天想著這件事。萬一做不到,你就會非常失望。我打網球是因為我熱愛網球,就算我不能成為史上奪冠最多的運動員,也不會讓我感到不高興。隻要我盡力了,我就對自己很滿意。我現在獲得的成就,其實已經遠遠超過我年輕時的夢想,這已讓我非常滿意。”

  “當然,這種冠軍紀錄的爭奪,也是競爭的一部分,我很高興有機會參與進來,因為這樣會讓球迷更感興趣,會有利於網球運動在全世界的整體發展。”

  現年33歲的納達爾本賽季狀態保持不錯。本次美網冠軍是納達爾本賽季的第二個大滿貫冠軍,此前他還在法網再度加冕。

(責編:郝帥、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