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網球

梅德韋杰夫:夏天過后 我已無所畏懼

王集旻
2019年09月10日07:21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梅德韋杰夫:夏天過后 我已無所畏懼

  新華社紐約9月8日電(記者王集旻)在8日進行的美國網球公開賽男單決賽中,俄羅斯的5號種子梅德韋杰夫盡管輸給了西班牙球星納達爾,但是他為自己感到驕傲,並表示經過這個夏天的洗禮,他已無所畏懼。

  除了納達爾,梅德韋杰夫是這個夏天的北美賽季表現最好的球員,他在辛辛那提網球賽奪得冠軍,還在羅杰斯杯以及華盛頓公開賽上奪得兩個亞軍,本次美網又首進大滿貫決賽,堪稱進步神速。此前羅杰斯杯網球賽的決賽中,梅德韋杰夫也輸給了納達爾,而且是一場3:6、0:6的完敗,但本次美網再度遭遇,梅德韋杰夫幾乎將納達爾逼進了牆角。

  “作為一名網球運動員,有時你會在場上感到恐懼,擔心輸掉比賽。但是這個夏天我的收獲很大,在場上比賽已經無所畏懼,比如今天的比賽,我覺得自己完全有機會贏下來,而納達爾也不是無懈可擊。我們之間的戰斗,他表現更出色,但是我也沒有遺憾。”梅德韋杰夫說。

  這場決賽進行了4小時50分鐘,最終納達爾經過五盤大戰才最終擊敗梅德韋杰夫。

  “這是我職業生涯第一個大滿貫賽事決賽,但是我也打了17年網球了,我也打過很多重要的比賽,當然不如美網重要,但我已經准備好在大場面的比賽上全力出擊了。比如第五盤的爭奪,其實已經無關恐懼、無關是否注意力集中,就是兩名球員間的殊死搏斗。網球很殘酷,在場上其實你並沒有團隊在支持你,你不能指望任何人,你隻有你自己。”梅德韋杰夫說。

  對於職業生涯第一次大滿貫決賽,梅德韋杰夫表示自己會永生難忘。他說:“這是納達爾的第19個大滿貫冠軍,但是他肯定還記得第一個大滿貫決賽,不管是贏了還是輸了。我會記得這個夏天,記得發生的一切,故事情節還不錯,我70歲的時候也不會忘記。”

(責編:郝帥、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