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網球

鄭州網球公開賽揭幕 卡普、薩巴倫卡逐鹿中原

2019年09月10日10:02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9月10日電 9月9日,2019鄭州網球公開賽正式拉開戰幕,普利斯科娃、薩巴倫卡、鄭賽賽領銜眾多國內外知名選手前來參賽。值得一提的是,鄭網是目前中國舉辦的唯一一站WTA P700 頂級賽,也是目前中原地區規格最高的一項國際網球賽事。鄭州網球公開賽不僅填補了中國沒有WTA頂級賽的空白,也使得中國完成了對WTA各級別賽事的全覆蓋。

代表中國征戰鄭網的金花是鄭賽賽。她剛在上個月的WTA頂級賽事聖何塞站中折桂,職業生涯首次獲得WTA單打冠軍。也是繼李娜之后,第二位在WTA頂級賽事奪得單打冠軍的中國選手。

鄭網與聖何塞頂級賽屬於同級別的賽事,對於本次鄭網,鄭賽賽信心滿滿地說:“聖何塞的經歷可以給我提供很多幫助,我要做的,就是以更加輕鬆的心態面對比賽,把精彩的比賽奉獻給鄭州球迷。面對競爭,我相信隻要我能把心態處理好,結果自然也不會太差。”

值得一提的是,鄭賽賽不僅參加女單項目,還將搭檔段瑩瑩出戰女雙比賽。在本次鄭網賽場上,如何合理地分配體力,也是鄭賽賽需要解決的一大難題。

憑借出眾的賽事級別,首屆鄭網吸引到眾多 WTA 的頂尖明星球員前來參賽。普利斯科娃、斯維托麗娜、貝爾滕斯、薩巴倫卡、科貝爾等悉數亮相。

捷克名將、現世界排名第三的普利斯科娃,正拍爆發力極強。她曾在2017年世界排名第一,不過之后狀態下滑,在美網八強爭奪中不幸被逆轉。幸運的是,硬地賽事是她最為擅長的場地類型,這也是她沖擊更高排名的重要基礎。本次鄭州網球公開賽,卡普勢必將厲兵秣馬,力爭捧杯。

現世界排名第五的斯維托麗娜和排名第七的貝爾滕斯在去年WTA年終賽中為觀眾上演了一出好戲。最終耗時160分鐘,“超五賽女王” 斯維托麗娜才險勝貝爾滕斯。此次倆人同時出戰鄭網,倘若相遇,必將是一場鏖戰。

三屆大滿貫得主科貝爾也憑借“外卡”前來鄭州參賽。她曾攬獲澳網、美網、溫網的女單冠軍,並且佔據世界第一的寶座長達34周,是WTA現役球員中職業成就最高的球員之一。不過在人才輩出的女子網壇中,科貝爾年齡壓力較大,等待她的將是眾多小將的沖擊。

鄭州網球公開賽不僅會是一場精彩的體育賽事,也是鄭州城市發展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本次鄭州網球公開賽的舉辦,是一次向世界各地展示鄭州形象、河南文化的絕佳機會,幫助鄭州和其他WTA頂級賽的舉辦地一樣躋身世界名城行列。

“對我來說,能夠參加一站全新的賽事、觀賞一座新的城市的風貌,總是一種特別的體驗。”科貝爾表示,“對於來到鄭州參賽我感到非常興奮,因為我知道鄭州網球公開賽一定會成為WTA巡回賽大家庭中一名出色的新成員,尤其特別的是,今年鄭州網球公開賽是2019年亞洲網球賽季的重要揭幕戰。”

賽程方面,9月7日、8日為資格賽,正賽於9月9日打響。9月14日將進行半決賽的對決,冠軍爭奪戰將於15日下午14:00拉開帷幕。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