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9男籃世界杯

數說籃球世界杯 阿波西塞美捷澳法殺進8強

許蓓
2019年09月10日07:10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數說籃球世界杯

  昨晚的比賽結束后,本屆籃球世界杯正式進入決戰時刻——阿根廷、波蘭、西班牙、塞爾維亞、美國、捷克、澳大利亞和法國8隊晉級8強。今日,1/8決賽頭兩戰將分別在上海和東莞打響。我們可以用一組數字來復盤本屆籃球世界杯16進8的過程。

  5連勝和5連敗

  32強中共有4支球隊5場全敗,包括以東道主身份獲得東京奧運會入場券的日本以及菲律賓、塞內加爾、科特迪瓦。菲律賓總共輸了147分,日本輸了130分,塞內加爾輸了102分,科特迪瓦輸了74分。約旦雖然也輸掉了130分,但他們收獲了隊史首場世界杯(世錦賽)勝利,打敗了塞內加爾。

  美國男籃作為賽前不被看好的“水貨夢之隊”,盡管小組賽差點就過不了土耳其這關,但最終還是頑強地收獲5連勝。另外,阿根廷、西班牙和澳大利亞也都保持著全勝。

  淨勝分贏7分仍出局

  希臘昨晚以84比77力克捷克,淨勝分有7分仍處於劣勢,無緣8強。捷克這支黑馬不光在與美國、土耳其同組的小組賽中突圍,還在第2階段晉級。

  本屆世界杯的頭號球星——希臘的阿德托昆博遺憾止步,“字母哥”的處境跟易建聯相似,幾乎是一個人扛起了整支球隊。

  25名NBA背景球員道別

  除了“字母哥”外,止步前兩輪的NBA球員還包括加拿大的約瑟夫,這位效力於步行者的球員由於球隊分在有立陶宛、澳大利亞的“死亡之組”,早早就被擋在16強外。意大利的加裡納利在世界杯賽場上場均砍下17.2分和5.6個籃板球,但這位雷霆球員也已告別世界杯。據統計,本屆世界杯進行到現在,可以收拾行李回家的NBA背景球員已有25人,包括日本球員、今年的9號新秀八村塁。

  亞洲球隊隻取6勝

  亞洲球隊已經全部出局,包括東道主中國男籃。6支亞洲球隊在總共30場比賽中隻取得了6場勝利,整體成績在五大洲中排行最末位。本屆世界杯參賽的亞洲球隊有中國、日本、伊朗、菲律賓、韓國和約旦,小組賽階段,除了中國隊外其他5隊全數全敗。排位賽中,中國擊敗韓國,韓國戰勝科特迪瓦,約旦擊敗塞內加爾,伊朗擊敗安哥拉和菲律賓。伊朗最終力壓中國男籃,取得了直通東京的奧運會入場券。

(責編:郝帥、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