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排球

中國女排安全抵達世界杯賽地

孔寧
2019年09月11日07:52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中國女排安全抵達世界杯賽地

  昨天,幾乎在一路風雨之中,主教練郎平率領的中國女排順利抵達日本橫濱,備戰本周六開賽的2019年女排世界杯。

  說是一路風雨,一則是北京昨天清晨風雨交加,二則日本正在經歷台風“法茜”。由於一路奔波,中國女排抵達橫濱后進行了簡單的訓練。世界杯奪冠熱門美國女排就沒這麼幸運了,她們受台風影響,未能在昨天抵達她們的賽地濱鬆。

  本屆世界杯將於9月14日至29日在日本的橫濱、濱鬆、富山、札幌和大阪5座城市舉行,中國女排將先后在橫濱、札幌和大阪3個賽區比賽。世界杯的賽制是單循環,共有中國隊、美國隊、俄羅斯隊、喀麥隆隊、韓國隊、日本隊、多米尼加隊、肯尼亞隊、阿根廷隊、巴西隊、荷蘭隊、塞爾維亞隊12支球隊參賽,每支球隊都要打滿11場比賽,最后根據獲勝場次和積分計算總名次。

  中國女排一共有16名球員赴日本參賽,她們是主攻手朱婷、張常寧、劉曉彤、李盈瑩、劉晏含,副攻手袁心玥、顏妮、王媛媛、鄭益昕、楊涵玉,接應曾春蕾、龔翔宇,二傳手丁霞、姚迪,自由人林莉、王夢潔。除奧運會外,世界杯和世錦賽這樣的國際大賽各隊隻能報14名球員,而這一次郎平帶了16名球員,每場比賽前提供14人名單即可。值得一提的是,這16名球員中有5名主攻手和5名副攻手。

(責編:郝帥、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