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賽車

2019中國-東盟國際汽車拉力賽南寧發車

2019年09月11日14:27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發車儀式現場

人民網北京9月11日電 9月11日,2019中國-東盟國際汽車拉力賽暨中國-東盟媒體汽車拉力賽(以下簡稱拉力賽)發車儀式在廣西南寧體育中心如期舉行,上午9時30分,這場以“促‘陸海新通道’建設,謀‘一帶一路’新發展”為主題,中國-東盟建立戰略伙伴關系16周年為基礎,推動中國-東盟友好交流為目的,歷時18天的中國-東盟風情之旅正式開啟。

2019中國-東盟國際汽車拉力賽由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家體育總局、廣西壯族自治區人民政府和東盟秘書處共同主辦,國家體育總局汽車摩托車運動管理中心和廣西壯族自治區體育局等19家單位聯合承辦,北京銘泰體育產業投資有限公司獨家運營。

廣西壯族自治區副主席、拉力賽組委會主任黃俊華向廣西壯族自治區體育局副局長、賽事指揮長謝強授隊旗

上午9時,廣西壯族自治區體育局副局長、賽事指揮長謝強向在場嘉賓、媒體、車手和前來觀賽的市民等人員簡要介紹了今年拉力賽的基本情況並致辭,他表示:本屆拉力賽將圍繞新中國成立70周年、推進“西部陸海新通道”建設和中國-東盟媒體交流年開展系列活動。以此促進廣西與南向通道沿線東盟國家的深度合作,為加快中國-東盟經濟深度融合,助推中國-東盟自貿區升級版建設和建成“一帶一路”有機銜接的國際陸海貿易新通道做出新的貢獻。賽事從年初規劃至今,籌備工作得到了國家體育總局、廣西壯族自治區黨委政府和東盟秘書處的高度重視,東盟各國駐南寧領事館的鼎力支持,也得到了國家體育總局汽車摩托車運動管理中心的精心指導。

上午9時20分,國家體育總局汽車摩托車運動管理中心副主任、拉力賽組委會副主任楊光宇為賽事致辭。他表示:為進一步深入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提出的“形成陸海內外聯動、東西雙向互濟的開放格局”的重要實踐,服務“一帶一路”國際合作,共同推進“西部陸海新通道”建設。國家體育總局將一如既往支持中國-東盟國際汽車拉力賽,將中國-東盟國際汽車拉力賽打造成為中國汽車運動的優秀國際賽事品牌。

隨后,本次賽事裁判員代表及車手代表分別在儀式上庄嚴宣誓,表示將嚴格遵守競賽規則紀律,嚴肅認真競賽,力爭發揮自己最好的狀態圓滿完成賽事。9時20分,廣西壯族自治區副主席、拉力賽組委會主任黃俊華向廣西壯族自治區體育局副局長、賽事指揮長謝強授隊旗並預祝賽事圓滿成功。隨著發令聲響起,所有參賽車輛逐一通過起點出發,拉開“促‘陸海新通道’建設,謀‘一帶一路’新發展”2019中國-東盟國際汽車拉力賽暨中國-東盟媒體汽車拉力賽的序幕。

發車儀式全體車手合影

拉力賽車隊上午由南寧始發,到達靖西,本賽段為集結賽和定速賽兩種方式,靖西行至廣西憑祥友誼關出境進入到越南,境外賽段經越南河內、榮市、老撾萬象、泰國孔敬、曼谷、春蓬、合艾、馬來西亞檳城、吉隆坡、新山一路向南到達終點新加坡,總行程近5000公裡,共計18天,根據道路條件及場地狀況賽事將進行8場集結賽、5場定速賽及4場場地賽。集結賽要求車隊在規定的時間到達指定的地點集結﹔定速賽要求車組在規定的賽段內以指定的速度勻速行駛﹔場地賽要求車手駕駛車輛在組委會設置的場地按照規則進行競賽。卡丁車賽屬於場地賽內,要求車手駕駛卡丁車在賽道內競速行駛。組委會將在賽事全程比賽結束后頒發巾幗獎及分隊總積分獎獎項。

本次賽事參賽車輛共計81台(其中國內賽段27台、越南賽段28台、老撾至馬來西亞賽段26台),來自中國和東盟各國的161名(其中國內車手、媒體和工作人員87人,東盟各國車手和媒體74人)車手、媒體記者和工作人員參加。

(責編:楊磊、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