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日報體育部>>李碩

鄭州網球公開賽 鄭賽賽輕取開門紅

2019年09月11日10:25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9月11日電(記者李碩)2019工銀信用卡鄭州網球公開賽10日展開正賽第二天的爭奪,在剛剛結束的北美賽季拿出上佳表現的鄭賽賽直落兩盤淘汰荷蘭選手斯庫福斯,順利在鄭州收獲開門紅﹔從資格賽晉級的小將尤曉迪與大滿貫冠軍奧斯塔彭科激戰三盤,遺憾落敗。段瑩瑩、楊釗煊、逯佳境以及00后“小小花”王美玲均止步首輪。在夜場比賽中,五號種子、三屆大滿貫冠軍得主科貝爾苦戰將近三小時,最終三盤不敵裡斯克遭遇一輪游。

今天最受關注的一場比賽,當屬中國金花鄭賽賽與荷蘭球員斯庫福斯的交手。去年,鄭賽賽曾在鄭州站WTA 125K系列賽中奪得女單桂冠,鄭州可謂是她的福地。而在上個月的聖何塞站頂級賽中,她奪得個人職業生涯中的首個WTA巡回賽單打冠軍,成為了繼李娜之后第一位奪得WTA頂級賽冠軍的中國球員,可謂狀態頗佳。

比賽伊始鄭賽賽打得積極主動,依靠底線與網前的靈活跑動戰術在第一局中就率先破發,激發起中央球場的觀眾熱情。在本土球迷們的支持下,越戰越勇的鄭賽賽迅速建立了4-1的領先。但此時天空突然飄起了小雨,比賽被迫暫停了將近15分鐘。待比賽在雨停后恢復時,鄭賽賽的火熱手感受到影響,斯庫福斯趁機取得回破,雙方重新回到了勢均力敵的局面。

逐漸調整了狀態的鄭賽賽在盤末再次向對手發起強攻,在第11局先后拿到了6個破發點,可惜都未能抓住機會。但日漸成熟的中國姑娘心態並未受到影響,將比賽帶入搶七局,並順利地以7-6(4)的比分先下一城。一盤在手的鄭賽賽已經勢不可擋,她在第二盤兩次破掉了對手的發球局,最終以7-6(4)/6-1順利取勝,收獲在首屆鄭州網球公開賽的開門紅。

“一上去打得很順,但下雨之后有點失去了專注,好在搶七的時候打得比較正常了,第二盤也確實打得更加專注了。”鄭 賽賽總結本場比賽的表現時表示,自己還在適應單打的節奏。鄭賽賽在美網首輪負於大威廉姆斯,雙打打進八強。本賽季她單、雙打雙線作戰,都取得了職業生涯的新突破,鄭賽賽坦言,這為她如何平衡單、雙打積累了經驗,未來在選賽上會更有針對性。

來到鄭州后,鄭賽賽帶著美國球員裡斯克去吃了一段火鍋,吃完火鍋還興起跳了一段廣場舞。“經過那個大廣場,看到那麼多人都聚在一起准備跳舞,我就讓她也跟著跳一段,她就很開心地融入了進去。”鄭賽賽笑著說。

而鄭賽賽下一輪的對手恰恰是好朋友裡斯克,“下一場比賽肯定會非常艱難,我必須要提升狀態,尤其在發球和接發球上。”鄭賽賽說。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