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9男籃世界杯

阿根廷西班牙闖進籃球世界杯四強

王洋 陳嘉堃
2019年09月11日07:51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阿根廷西班牙闖進籃球世界杯四強

  昨晚,2019國際籃聯籃球世界杯展開1/4決賽爭奪。擁有約基奇等多名NBA球星的奪冠熱門球隊塞爾維亞隊以87比97爆冷負於前NBA球星、現CBA上海男籃外援斯科拉領銜的阿根廷隊,無緣半決賽。另一場較量,世界勁旅西班牙隊以90比78戰勝“黑馬”波蘭隊,闖進四強。

  賽前,阿根廷隊並不被外界看好,畢竟塞爾維亞隊作為2014年世界杯和2016年奧運會亞軍,是外界公認的世界強隊,奪標呼聲僅次於衛冕冠軍美國隊。

  昨晚,面對已過巔峰期的阿根廷隊,塞爾維亞隊打得十分吃力,雖然他們的內線進攻依然霸氣十足,約基奇和博格達諾維奇上半場聯手砍下24分,但阿根廷隊揚長避短,用遠投加以反制。阿根廷隊的坎帕索、貝爾多薩和加裡諾領銜的投手群全面爆發。上半場阿根廷隊三分球16投9中,以54比49領先。

  下半場,塞爾維亞隊加強了對對方持球隊員的限制,在第四節開局階段一度將比分反超為70比68。不過,阿根廷隊的加裡諾和坎帕索很快就投中兩記三分球還以顏色。最后時刻,塞爾維亞隊遣上5名相對較矮的球員,排出“五小”陣容,以便加快反擊節奏,但阿根廷隊並未慌亂,依靠斯科拉的內線強攻將領先優勢保持到終場。

  波蘭隊時隔52年重返世界杯(包括世界杯前身世錦賽),並以殺入八強的成績証明了前世錦賽亞軍的深厚功底。作為2006年世錦賽冠軍、北京和倫敦奧運會的亞軍,現世界排名第二的西班牙隊在前兩個階段的比賽中顯得有些“慢熱”,無論是迎戰弱旅還是對陣強敵,他們都曾給對手帶來獲勝的希望,但最終西班牙隊無一例外地成為最后的勝者。

  昨天進入一場定勝負的淘汰賽之后,西班牙隊依舊延續這種“比賽模式”,雖然長時間處於領先的位置,但分差一直沒有拉開。首節,西班牙隊僅以22比18領先。

  頑強的波蘭隊將比分咬得很緊,次節中段曾追到隻落后1分。此后,注意力集中起來的西班牙隊下起了一陣“三分雨”,連續命中3個三分球,將分差拉大到兩位數。隨后,西班牙隊又鬆懈下來,波蘭隊趁機將分差追到隻差2分。暫停回來后,西班牙隊打起精神,在次節最后階段重新掌握主動,上半場結束時以46比41領先。

  西班牙隊的進攻效率很高,在控衛盧比奧的調控下內外線結合,進攻手段豐富。波蘭隊並不想束手就擒,但每次稍有起勢的苗頭,就被經驗豐富的西班牙隊扑滅。西班牙隊以67比58進入最后一節的較量。

  第四節打了一半時間,波蘭隊將分差追到隻差4分。此后,西班牙隊的埃爾南戈麥斯的“2+1”和盧比奧的連續兩記三分球又將對手追分的希望扑滅。在勝負懸念不大的情況下,西班牙隊不斷擴大著分差,最終順利晉級。技術統計顯示,西班牙隊全隊5人得分上雙,其中盧比奧得到最高的19分,當選全場最佳球員。4節比賽,西班牙隊每一節都能淨勝對手幾分不等,獲勝完全是以實力作為保証。

  半決賽,阿根廷隊將對陣美國隊和法國隊之間比賽的勝者,西班牙隊將對陣澳大利亞隊和捷克隊之間比賽的勝者。

(責編:郝帥、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