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體育產業

江蘇省體育局召開干部大會 陝西慶祝全運會60周年

2019年09月13日13:15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導語:體育行業作為朝陽產業,發展日新月異,市場風起雲涌,總會發生許多新的變化,迎來新的發展契機,人民體育每周將篩選其中幾個顯著行業動態,一起感受其中的發展脈絡,展望行業前景。

1、江蘇省體育局召開干部大會

綜合影響力:★★★★★

關鍵詞:干部大會

9月9日上午,江蘇省體育局召開干部大會。副省長王江出席會議並講話,省委組織部副部長鄭躍奇宣讀了省委決定:陳少軍同志任省體育局局長、黨組書記。會議由鄭躍奇主持。

王江指出,省委對省體育局主要領導的調整是省委從省體育局事業發展和領導班子建設需要出發,統籌考慮、慎重研究作出的決定。省委、省政府認為,陳少軍同志政治站位高,大局意識強,自我要求比較嚴格,擔任省體育局局長、黨組書記是合適的。希望省體育局領導班子成員和全體同志,自覺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省委決定精神上來,以高度的政治責任感,積極支持陳少軍同志工作,不斷推動我省體育工作取得新的更大成績。

王江強調,當前,全省上下正在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深入貫徹黨的十九大和十九屆二中、三中全會精神,以及省委十三屆六次全會決策部署,努力推動高質量發展走在前列,加快建設“強富美高”新江蘇。省體育局要准確把握當前形勢,按照中央要求和省委部署,切實找准自身定位,奮力投身到全省體育工作高質量發展大局中來。一要加強政治建設,始終保持江蘇體育工作的正確方向。把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作為旗幟鮮明講政治的重要實踐,將總書記對體育工作的關心和指導轉化為推動體育改革發展強大的政治定力、道路自信和行動自覺,確保體育工作沿著正確的方向前進。二要聚焦高質量發展,全力推進新時代體育強省建設。樹牢大局觀念,堅持系統思維,創新體制機制。三要樹牢宗旨意識,努力辦好以人民為中心的體育事業。牢固樹立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理念,切實解決好群眾最關心、最現實、最直接的體育健身問題。四要堅持全面從嚴,著力營造風清氣正的政治生態。按照新時代黨的建設總要求和黨的組織路線,深入貫徹中央和省委全面從嚴治黨各項部署,嚴格落實管黨治黨主體責任,充分發揮局黨組的領導核心作用,不斷推動體育事業發展提高質量、提升水平。

陳少軍作表態發言,他表示堅決服從省委決定,衷心感謝組織的信任,同時更感到這是一份沉甸甸的責任。到省體育局工作,有幸與大家一道,共同推動我省體育改革發展,既倍感壓力也充滿信心。將珍惜信任、不負重托,在省委、省政府堅強領導下,緊緊依靠省體育局領導班子集體的智慧力量,緊緊依靠全省體育系統廣大干部職工的合力奮斗,盡心盡力履行好新的崗位職責。他表示,要強化理想信念,提高政治站位﹔強化學習提升,增強履職本領﹔強化使命擔當,務實推進工作﹔強化一崗雙責,帶好班子隊伍﹔強化作風錘煉,保持清正廉潔,努力做好工作,不辜負組織和同志們的期望。

2、陝西全民健身展演慶祝全運會舉辦60周年

綜合影響力:★★★★☆

關鍵詞:全民健身

9月11日,慶祝全運會舉辦60周年全民健身展演主會場活動在陝西西安舉辦。陝西省副省長、第十四屆全運會陝西省籌委會副主任方光華宣布啟動。600余名參演的群眾演員,第十四屆全運會陝西省籌委會、各市區執委會、陝西省體育局系統干部職工,以及2000余名觀眾共襄盛會。除了主會場活動外,此次展演還在12個市區設立了分會場,5萬余人共同參與。展演以“相約十四運,共筑中國夢”為主題,以全運會60年為時間軸,分為《紅色接力棒•頌全運》《春天的故事•盼全運》《奮進新時代•新全運》《喜迎十四運•辦全運》4個篇章。展示全運會60年發展歷程,展示新中國體育發展和全民健身發展成就。展演在“陝北歌王”王向榮激昂的《東方紅》歌聲中開場,安塞腰鼓和嗩吶表演瞬間點燃現場激情。國旗、全運會會旗(第一至第十三屆全運會會旗)依次登場,全運會60年壯美畫卷徐徐展開。據介紹,參加展演的都是廣大健身群眾,其中有耄耋老者,也有3歲兒童。

1959年9月13日,中華人民共和國第一屆全運會在北京召開,這是新中國體育一件裡程碑式的大事。2019年9月13日是全運會60周年紀念日,在這個重要節點開展全民健身展演,是陝西上下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秉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理念,不忘初心,牢記使命,貫徹落實全民健身和健康中國國家戰略的生動實踐。是陝西大力弘揚體育精神和全運會文化,讓更多的人參與到體育活動中來,讓更多的人感受到體育的快樂,為籌辦十四運會營造濃厚氛圍的重要舉措。本次全民健身展演由國家體育總局、陝西省人民政府主辦,第十四屆全運會陝西省籌備委員會、陝西省體育局承辦,陝西省朱雀廣場管理中心、陝西省社會體育運動發展中心、陝西省體育場、健康陝西網等協辦,陝西威贏體育產業投資管理有限公司執行。

3、上海市體育局與久事集團戰略合作謀發展

綜合影響力:★★★☆☆

關鍵詞:戰略合作

9月10日,上海市體育局與上海久事(集團)有限公司在體育大廈簽署戰略合作框架協議。上海市體育局與久事集團加強戰略合作,旨在充分發揮協作雙方的優勢和特色,推動體育發展方式從行政主導向行政服務和市場推動相結合轉變、從政府辦體育向扶持引導社會辦體育轉變,激發體育創新動力與發展活力。

根據《上海市體育局與上海久事(集團)有限公司戰略合作框架協議》,雙方將在引進與“卓越的全球城市”相匹配的頂級賽事,鞏固培育自主品牌賽事﹔推進體育場館管理體制的改革和運營機制的創新,引入和運用現代企業制度,激發場館活力﹔推動全市大型體育設施的規劃布局和功能升級﹔建立運動項目推廣、體育人才培養的政策和資金扶持機制等領域展開合作。上海市體育局將通過資源共享,在賽事打造、場館運營、設施維護、體育公共服務等方面給予政策支持,推動久事集團打造功能性平台,提升產業核心競爭力。久事集團已將體育產業列入主業范圍,通過構筑戰略新高地,以點帶面,進一步引領帶動體育產業的整體發展和繁榮。

值得一提的是,雙方將定期商討制定上海體育發展重點領域和重點項目規劃﹔建立重點項目通報制度,針對重大項目推進,召開專題會議,溝通工作思路,制定工作計劃,推動項目落地﹔建立日常工作聯絡機制,共同把體育產業作為民生發展相關的重要事業做大、做強、做好。

4、2019年重慶市體育旅游產業發展大會召開

綜合影響力:★★★☆☆

關鍵詞:體育旅游

2019重慶市體育旅游產業發展大會9月11日在重慶萬盛經開區召開,以實際行動貫徹落實《體育強國建設綱要》,促進體育“1+5+1”行動計劃實施,推動全市體育產業健康快速發展,推動全市體育和旅游深入融合發展,開啟創建體育強市新征程。

本次大會由2019重慶體育旅游產業發展大會和國體認証新技術新產品推介會兩個部分組成。國家體育總局相關部門領導、重慶市政府及有關部門和各區縣的嘉賓、國體認証企業和體育旅游相關企業負責人等共計300多人齊聚萬盛,共商重慶體育旅游產業發展大計,推介體育新技術新產品。

會上還首次發布了由市體育局、市文化和旅游發展委員會聯合評選的全市體育旅游綜合體、體育旅游精品賽事、體育旅游精品線路評選結果,命名授牌一批全市體育旅游綜合體、體育旅游精品賽事、體育旅游精品線路,對全市以及各區縣發展體育旅游產業給予經驗指導,同時,搭建政府、銀行、企業合作平台,加快全市體育旅游產業發展。

本屆大會期間,2019國體認証新技術新產品推介會也將首次舉行,國內50多家國體認証企業參與推介會,一批體育新產品新技術將亮相大會。

近年來,重慶市體育產業發展駛入快車道,產業規模持續擴大、市場主體持續增長、體育消費持續強勁、體育旅游持續融合。2018年底,重慶體育產業總規模達到423.99億元,比2017年增長16.9%﹔實現增加值185.82億元,實現了總規模五年翻一番,佔同期重慶地區生產總值比重達0.91%﹔同年,重慶市接待境內外游客59723.71萬人次,實現旅游總收入4344.15億元,同比分別增長10.13%和31.32%。同時,重慶培育了一批“體育旅游精品賽事”“體育旅游精品線路”“體育旅游綜合體”,實現了體育旅游產業較高質量發展。

會上,重慶市體育局黨組書記、局長丁洪表示,在未來的發展過程中,全市體育產業要努力“搭平台、定政策、創環境、促融合”,努力發揮重慶的山水資源,利用好自然稟賦,促進體育“1+5+1”行動計劃實施。推動全市體育產業健康快速發展,推動全市體育和旅游深入融合發展,踏上加快創建體育強市新征程。

 

(責編:李乃妍、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