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體育產業

2019格力-環廣西公路自行車世界巡回賽在京啟動

2019年09月12日16:27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9月12日電(記者王霞光 郝帥)9月12日,2019格力-環廣西公路自行車世界巡回賽(以下簡稱2019格力“世巡賽·環廣西”)新聞發布會和啟動儀式在北京萬達文華酒店舉行。

中國自行車運動協會副主席郝強、廣西壯族自治區人民政府副秘書長唐寧、廣西壯族自治區體育局副局長盧意文、珠海格力電器股份有限公司文化培訓傳播中心主任王文強、萬達體育集團副總裁兼萬達體育中國公司總裁高益民等嘉賓及近百位媒體記者出席了新聞發布會。

環廣西公路自行車世界巡回賽是經國際自盟授權,由中國自行車運動協會、廣西壯族自治區人民政府、萬達集團共同主辦,格力集團冠名贊助的世界頂級賽事。

作為第三屆賽事,2019格力“世巡賽·環廣西”包含了男子世巡賽、女子世巡賽兩項賽事,其中男子賽將於10月17日-22日在廣西北海、欽州、南寧、柳州、桂林5個城市舉行。女子賽將在男子賽的最后一日,即10月22日在桂林舉行。在全面展示廣西秀美自然山水、人文風光的同時,賽事組委會將繼續為各國參賽選手創造一流的參賽體驗。同時,2019國際自盟年終頒獎盛典(UCI GALA)也將於10月22日晚在桂林舉辦。廣西桂林也因此成為全球唯一在同一天舉辦男子世巡賽、女子世巡賽以及UCI年終頒獎盛典的城市。正如中國自協副主席郝強所言:“環廣西公路自行車世界巡回賽落地中國以來,不僅助力自行車運動在中華大地上進一步升溫,同時也推動了自行車運動文化在國內的發展,成為向世界展示中國的一張國際體育名片。”

發布會公布了2019格力“世巡賽·環廣西”的18支參賽車隊,它們分別是:阿斯塔納車隊,巴林-美利達車隊,博拉-漢斯格雅車隊,CCC車隊,德科尼克-快步車隊,英孚教育車隊,樂透-速德奧車隊,米切爾頓-斯科特車隊,達科車隊,英力士車隊,珍寶-維斯瑪車隊,喀秋莎-歐倍青車隊,太陽網車隊,崔克-世家蘭鐸車隊,阿聯酋航空車隊,旺蒂車隊,道達爾直接能源車隊及以色列單車學院車隊。

2019格力“世巡賽·環廣西”的比賽路線在基本延續去年路線的基礎上,做了優化調整,路線總長 973 公裡。與2018年相比,北海賽段的起點從北海海灘公園改到了北海園博園﹔今年賽事對南寧市內繞圈賽路線也進行了全面調整,比賽路線圍繞青秀山、五象新區布設﹔南寧—馬山賽段起點由原來的青秀萬達變更為廣西文化藝術中心,市內路線少部分道路變更,終點向景區延伸約1.4公裡﹔作為整個賽事的皇后賽段,馬山弄拉景區賽段的爬坡賽道不僅增加了賽事難度和精彩程度,這一賽段的成績也將對賽事總冠軍的歸屬產生決定性影響。日前,國際自盟相關官員已經完成了對賽道的最后一次考察,賽事總監托奧利維爾·塞恩對賽段的准備情況表示了高度肯定。

2019格力“世巡賽·環廣西”領騎衫也在發布會現場揭曉,賽事特設四色領騎衫——格力紅色領騎衫代表總冠軍,漓泉啤酒藍色領騎衫代表沖刺王,百年人壽圓點衫代表爬坡王,李寧白色領騎衫代表最佳年輕車手。

發布會上,廣西壯族自治區人民政府副秘書長唐寧向大家介紹了目前賽事的籌備情況並表示:“‘世巡賽·環廣西’的成功舉辦,有力推動了廣西自行車運動和全民健身的普及,進一步提升了人民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

2019格力“世巡賽·環廣西”參賽車隊珠海格力電器股份有限公司文化培訓傳播中心主任王文強作為冠名贊助商代表進行了精彩發言。今年是“格力電器牽手環廣西賽事的第三年”,王文強說道,同時“也是格力電器參與建設體育強國和健康中國的重要裡程。我們很榮幸,能和社會分享格力電器的健康理念,和環廣西一起打造全民健康的舞台。”萬達體育集團副總裁兼萬達體育中國公司總裁高益民表示:“自行車在我國已成為炙手可熱的運動,萬達集團希望借由這股熱潮,與廣西壯族自治區人民政府、國際自盟、中國自行車運動協會及格力、漓泉啤酒、李寧、百年人壽等品牌贊助商一起,將‘環廣西·世巡賽’打造為世界一流的公路自行車賽,使中國邁進擁有世界頂級自行車賽事的新時代。”

本屆賽事感謝冠名贊助商珠海格力電器,官方合作伙伴漓泉啤酒、百年人壽、李寧,以及官方供應商韶音科技、Rollingstone、力欣、ESSEN、CUBHO等品牌的大力支持。

(責編:郝帥、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